煽动民众反韩恐失控 中共变调 警方镇压
2017-03-18


中共各地警方开始压制反韩抗议示威活动,甚至将“不听话”者带走。多家外媒认为,中共担心局势失控,开始打压反韩民众。

韩国宣布部署萨德以来,中共当局口诛笔伐,并公开鼓动民众的反韩风潮。但据网上的多个视频显示,大陆多个城市的警察已开始驱散涉韩的游行示威者,同时也有大批警察在乐天超市附近站岗守卫。

有些地方政府都发出涉韩维稳任务,通知要求当地公安、国安等部门搜集相关情报信息,并对挑头人员进行严查。


日前,各地警方已开始压制涉韩的示威活动。(网络图片)


英国最新一期“经济学人”杂志刊文说,中共政府鼓动民间把怒气发在韩国乐天和几乎所有南韩事物上。这是中共外交上一贯使用的民族主义,如日本2012年宣布钓鱼台国有化后,中共官方也鼓励民众走上街头抗议; 2016年7月不利北京主张的南海仲裁结果出炉后,大陆也爆发示威活动。

文章说,中共高层也担心未涉入的人民运动,深恐民众太过激情而失控。如吉林省近日的一场反韩示威中,有民众拿出中共前党魁毛泽东的画像。

经济学人认为,中共官方煽动民间反韩的同时,也感到焦虑,例如北京望京区的乐天玛特超市外部署的警力比店内顾客还多,有些员警还在车内打瞌睡。

美国之音3月17日刊发的焦点访谈《抵制韩国成闹剧,官方开始急转弯?》文章,也有类似的观点。

政论作家陈破空先生认为,正如反日、反美风潮一样,中国的反韩风潮,也是中共政府煽动的结果。中共当局操控一切,能够把反韩风潮刮起来,达到一定程度和声势,然后就会收兵。

陈破空说,中共不会让反韩风潮失控,倒过来威胁中共政权,而一旦感觉韩国要报复,比如到世界贸易组织起诉中国,中共就会对反韩风潮喊停。那些跟风喊叫的反韩民众,不过是再一次被当做工具,为中共的政治和外交政策服务。一旦表现过头,还可能被中共投入大牢,成为现世现报的牺牲品。

网上政论节目“文昭谈古论今”主讲人文昭认为,中共煽动的反韩运动,外交上就是让周围的小国看到,你把自己的经济和中国大陆整合在一起是多么的不安全,一旦和中国建立起一定的经济依赖关系以后,中共政府会毫不犹豫地利用这个关系去强加政治意志在你的头上。
    来源: 张顿 责编: Kitt

    上一篇: 山西中北大学突爆大火 火光冲天传爆炸声

    下一篇: 甘肃公务员出轨屡劝不改 妻公开其淫乱视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