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后首例 福建南平副市长〝车祸死〞
2017-03-19


刚刚结束的今年中共两会后第三天,福建副市长被传〝车祸死〞。自从习近平、王歧山反腐〝打虎〞以来,中共官员非正常死亡的案例不断增加,〝擦玻璃死〞、〝出差死〞、〝狱中猝死〞、〝落水死〞、〝坠楼死〞、〝上吊死〞等,中共官场的各种死亡案例屡屡传出。

2017年3月19日凌晨1时44分,中共福建省南平市官方新闻网站大武夷新闻网发布消息称,3月18日傍晚,该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廖俊波出差途中遭遇车祸身亡,终年48岁。

廖俊波曾任中共福建省南平市政和县委书记。2015年6月,获中共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称号,同年11月20日,廖俊波被任命为中共南平市副市长,2016年10月,廖俊波进中共南平市委常委。

中共南平市官方网站显示,廖俊波分管国土资源、规划建设、国资、人防、驻外机构、监察纠风、武夷新区等工作。廖俊波出事的一年多前,他当中学老师的妻子曾在新华网的一篇报导中称:〝如果我们两个人一直当老师,可能更自在。〞

据统计,非正常死亡的中共官员,所从事的职业范畴往往是腐败〝高发区〞、〝易发区〞,比如市长县长、银行行长、公安局长、国土资源局长、人事局长等等。而40至60岁的中共官员是〝非正常死亡〞的〝高危人群〞;处级和科级中共官员的非正常死亡人数远远高于其他级别;基层中共官员的自杀案例占总案例的三分之二。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合肥一医院行贿出怪招 4官员收贿落马

    下一篇: 中国富商郭文贵致北大公开信  追讨10亿捐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