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中上将再落马 田修思牵出贾廷安?
2016-07-10


中共空军原政委田修思因“涉嫌严重违纪”被立案审查,他是继郭伯雄、徐才厚后,军队级别最高的落马将领。有评论指出,他不仅与郭伯雄、徐才厚案有诸多联系,也曾公开力挺薄熙来。更有分析认为,田修思是江泽民大秘贾廷安的“心腹”,他的落马或暗示贾廷安前景堪忧。

中共官方网站《中国军网》消息称,中共空军原政委田修思因“涉嫌严重违纪”被立案审查。公开资料显示,田修思是空军上将,十七届、十八届中共中央委员。曾任南疆军区政委、成都军区政委、空军政委,2015年8月转任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他是继郭伯雄、徐才厚后,军队反腐落马的第三位上将。

法国广播电台引述熟悉成都军区的消息人士称,几天来,军纪委办案人员约谈了上百名成都军区的各级军官,协助对田修思的调查,预计可能还将有不少军官涉入。军中有传言说,田修思的落马与郭伯雄、徐才厚两位前中共军委副主席均有牵连。

根据知情人士介绍,田修思是空军机关的“空降官”,2012年10月,时任成都军区政委田修思调任空军政委,令不少人感到意外,因为大家没想到会调一个不懂空军的人担任政委。知情人士说,田修思是炮兵出身,又在兰州军区工作将近40年,因此他更多的经验是陆军工作。

另有消息称,田修思曾给主管军中人事大权的徐才厚送过巨额贿款,因此田修思得以在2009年12月,被擢升为成都军区政委。也有消息称,田修思向郭伯雄贿赂5000万元人民币,才于2012年取得空军政委一职。

据悉,田修思在重庆担任成都军区政委期间,曾多次前往重庆视察部队,也多次与薄熙来会面。在薄熙来落马前后,田修思还公开力挺薄熙来、挑战胡锦涛当局。

香港英文《南华日报》2012年报导,薄熙来出事后中央军委派出5个小组调查薄与成都军区的关系。 2012年10月田修思调离成都军区。

离开成都军区后,田修思调任为空军政委,执掌空军大权。这在中共军队人事调动历史上,从陆军转入专业技术军种担任主官少有先例,这也一度令中共军中高层愕然。

大陆知名政情频道《长安街知事》引述消息人士称,日前田修思被查,相信与军队“大老虎”有关,也涉及在成都军区工作的问题。

不过,香港东网评论文章称,田修思除涉及徐才厚的“东北军”、郭伯雄的“西北军”,可能还涉及贾廷安的“河南帮”。

文章还说,田修思早年在新疆入伍从军,在兰州军区打转,郭伯雄在军中崛起后,田修思也飞黄腾达,在徐才厚举荐下,田修思跨军种出任空军政委。他在军中任务一是大肆卖官受贿;二是帮助郭、徐钳制时任中共空军司令许其亮。

据悉,军中“河南帮”起源于前中共总政副主任张树田,早年间,他是 “河南帮”贪腐集团核心人物,与徐才厚关系密切。他退休后,由江泽民秘书贾廷安继承。
    来源: 黎紫曦 责编: Kitt

    上一篇: 若无王立军 叶选宁也会“给薄熙来一枪”

    下一篇: 前空军政协被捕证实《郭伯雄传》卖官鬻爵指控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