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监总局前局长杨栋梁贪近3千万 获刑15年
2017-02-21


中共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杨栋梁受贿、贪污案一审日前宣判。杨栋梁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其被指控非法受贿2849万余元(人民币,下同)。
杨栋梁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

2月21日,中共法院以“受贿罪”判处杨栋梁13年半,并处罚金180万元;以“贪污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并处罚金20万元,两罪并罚共判处有期徒刑15年,并处罚金200万元。

经查,2002年至2015年,杨栋梁先后任中共天津市副市长、天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天津陆军预备役高炮师第一政委、安监总局局长期间,为相关单位和个人在企业经营、职务调整、承揽工程等事项上提供帮助,非法收受他人共计2849万余元。

此外,1999年4月,杨栋梁任天津市经委主任期间,以所在单位向天津市工业房地产开发总公司多划拨25万元基建款的方式,购买了位于天津市和平区新疆路保疆里小区5-501房屋一套,未予国有资产登记。2001年4月,杨栋梁离任时隐瞒该房屋并占为己有。经鉴定,该房屋价值27.08万元。

2015年8月12日天津发生特大爆炸惨案后,8月18日下午3点,正在天津处理爆炸事故调查的杨栋梁突然被宣布接受调查,成为中共“十八大”以来落马的第六个中央委员和第九个正省部级高官。
杨栋梁与周永康、张高丽关系密切

杨栋梁在调任安监总局之前,曾任天津市常务副市长。他在天津工作过18年,主政天津期间与天津港、中海油等大型国企合作颇多,曾主管港口建设与安全。

天津滨海新区的多个大项目,特别是大石化项目,当初能落地都跟杨栋梁的运作有关,很多都是其“亲自跑下来的”。陆媒报导特别强调杨栋梁与中海油的密切关系。

据报,杨栋梁案先后涉及江派两大常委周永康和张高丽。杨栋梁与张高丽都是石油帮成员。张高丽曾在广东石油系统干了14年,是曾庆红和周永康“石油帮”的主要成员。

而杨栋梁在石油系统工作22年,曾任华北石油管理局党委副书记、中原石油勘探局钻井一公司党委书记等。

中共官媒曾披露,杨栋梁的落马并不突然,可能事关周永康以及石油系统的贪腐弊案。官媒文章点名称,周永康是杨栋梁的“老上级”。杨在石油系统工作20余年“如鱼得水”。

杨栋梁1994年调到天津后,在天津市从政18年之久,其中11年任天津市副市长。张高丽2007年3月调任天津市委书记,几个月后,即同年12月杨被提拔为常务副市长,受张重用。他们共事近5年。

此前陆媒曾批评天津滨海新区爆炸造成的严重后果,是新区规划上混乱、很不科学。而天津滨海新区是张高丽任内的主要“政绩”,是张高丽任内主持上马的项目。张高丽被问责之意明显。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大批将领因汶川救灾升职 前军方高层曾揭内幕

    下一篇: 12高官被判无期徒刑 多为新四人帮及其团伙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