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前习近平密集调整军方高层
2017-02-20


在中共十九大前,习近平当局已对军方高层进行密集调整。近日,中共军队原东海舰队司令员苏支前正式调任海军副司令。

据中共军报今日报导,中共军队原东海舰队司令员苏支前海军中将已调任海军副司令员一职。而前任中共南部战区副司令员兼参谋长的魏钢,早在今年1月已调任中共海军东海舰队司令员。

在今年秋召开的中共“十九大”前,习近平当局已对军方高层进行了密集调整。近期除海军司令换人外,中共海军三大舰队司令员全部换人。

这其中包括:中共南海舰队原司令员沈金龙升任海军司令员,其职位由海军原副司令员王海接任;中共北海舰队原司令员袁誉柏升任南部战区司令员,其职位由南部战区副参谋长张文旦接任;中共东海舰队原司令员苏支前出任海军副司令员,其职位由南部战区副司令员兼参谋长魏钢接任。

除海军司令变动外,大陆军事网还传出一连串人事变动,包括中共国防动员部政委朱生岭调任武警部队政委,中共军委后勤保障部政委张升民调任军委纪委书记等。其中,袁誉柏升任中共南部战区司令员,成为首位担任战区司令员的海军将领,打破中共军方五大战区全部清一色由陆军作为主官的局面。

有时政评论员认为,早前、江派一直把持着中共军队。习近平近期通过对海陆军高层进行调整,可以进一步清洗江派人马在军中的影响和搅局,为召开中共十九大“护航”。

公开资料显示,苏支前曾长期服役于中共海军南海舰队,历任南海舰队副参谋长、参谋长等职,并在2007年调任中共南海舰队副司令员,2010年晋升为中共海军中将军衔。
    来源: 秦正 责编: Kitt

    上一篇: 王岐山〝回头看〞发力 〝四大吏〞前途灰暗

    下一篇: 法媒评习近平反贪根本问题 十九大进或退?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