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回头看〞发力 〝四大吏〞前途灰暗
2017-02-20


近期,中共中央巡视组对北京市、重庆市、广西省、甘肃省四地进行了巡视,并于近日作出了巡视〝回头看〞的情况反馈,点评出了这几个地方存在的不少政治问题。有港媒日前发表评论文章称,这可能预示着主政这四地的〝一把手〞在中共十九大后的前途灰暗。

据中纪委网站公告,2月11日至12日,第十一和第三中央巡视组分别对北京市、重庆市、广西省、甘肃省通报了〝回头看〞巡视情况反馈。

北京市委被指:落实习近平的讲话精神不扎实,政治站位不高,担当意识不够强,上轮巡视提出的〝小官巨腐〞、干部选拔任用不规范等问题仍有发生。

重庆市委被指:担当意识不强,学习习近平讲话精神有差距,一些干部〝带病提拔〞,一些重点领域腐败问题突出,一些官员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上轮巡视发现的一些重点问题整改不到位,清除〝薄、王〞思想遗毒不彻底,国企腐败形势依然严峻。

广西省委被指: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严格,国土、交通、林业、国企等领域腐败多发。

甘肃省委被指:贯彻〝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不力,〝四个意识〞不够强,落实习近平提出的〝八个着力〞要求有差距;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不强,存在〝带病提拔〞、〝带病上岗〞、搞团团伙伙、超职数配备干部等问题,扶贫资金使用管理等问题整改不到位。

针对上述情况,香港东网发表评论文章分析称,时下正是习核心大讲政治、中共十九大准备召开的敏感之际,上述四地遭中央巡视组〝点评〞出这些政治问题,意味着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甘肃省委书记王三运、广西自治区书记彭清华,这四位〝封疆大吏〞前途灰暗,其中孙、王、彭三位在中共十九大上〝再进一步〞的希望都变得渺茫了,同时也意味着他们背后各自代表的政治势力已失势。

时政评论人士唐靖远表示,郭金龙当年是靠团派背景上位,但1999年〝7.20〞后转向追随江泽民,积极参与迫害法轮功,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列入追查黑名单,如今被批〝政治站位不高〞,显示他对北京当局的支持力度十分有限,其退休后会否被清查值得关注;孙政才则被外界视为李克强看重的人,外界曾认为他在十九大上〝入常〞的可能性很大,但他主政重庆市以来鲜少建树,如今又被北京当局批〝清除薄王流毒不力〞,显示北京对他的政绩评价不容乐观;王三运则是当年曾经攀附令计划,彭清华更是江派背景,说他们今后的仕途黯淡并不为过。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大搞〝圈子文化〞 黄兴国被双开释双重信号

    下一篇: 十九大前习近平密集调整军方高层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