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高官被判无期徒刑 多为新四人帮及其团伙
2017-02-21


2月16日,中共最高法院前副院长奚晓明被判处无期徒刑。至此,中共十八大后落马的省部级以上高官已经有12名被判无期。这些官员大多是江派“新四人帮”及其团伙。

奚晓明16日以受贿罪被判处无期徒刑,其受贿金额达1.14亿元(人民币,下同)。2015年7月12日,奚晓明被调查,成为习、王反腐“打虎”以来法院系统落马的首名副部级高官。

据大陆媒体报导,奚晓明和儿子奚嘉诚曾介入北大方正李友与政泉控股郭文贵纠纷案、山西黑老大张新明案,以及腾信股份实际控制人徐炜案等。其中,方正集团原CEO李友是奚晓明案的最大行贿者。数年间,李友先后送给奚嘉诚贿款约5000万元。而李友被指是令计划“西山会”的主要资助者。

媒体披露,奚晓明被抓当天,办案人员从其住处搜出3亿元现金,其被查封的总资产超过15亿元。

据港媒报导,奚晓明被“双规”期间供出其上司、中共前最高法院院长王胜俊贪腐敛财、渎职等违纪违法活动。王胜俊是中共前政法委书记罗干、周永康的“秘书”,曾任中央政法委秘书长。

 12名高官多为“新四人帮”及其团伙

除了奚晓明,“十八大”以来还有11名落马的省部级以上高官获无期徒刑。他们是4名副国级以上官员周永康、令计划、郭伯雄、苏荣,以及内蒙古前统战部原部长王素毅、发改委前副主任刘铁男、广州市委原书记万庆良、中共科协前党组书记申维辰、海南省前副省长谭力、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金道铭、山西省原副省长杜善学。

2016年7月4日,中共前中办主任令计划因“受贿、非法获取国家秘密、滥用职权”被判无期徒刑。2015年6月12日,江派前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也被判处无期徒刑。周永康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心腹,曾长期掌控中共的公安、武警部队及司法系统。

有分析人士称,官场中人形容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令计划是“新四人帮”,原因是他们结成政治联盟,曾密谋企图通过权斗、甚至政变夺取习近平的权力。有陆媒称,周、薄、徐、令等人成了一张巨大的贪腐网,到了几乎可以“遮天蔽日”的地步。

中共体制内专家辛子陵曾向澳洲广播电台表示,“新四人帮”的提法是要保护“总帮主”和“他的军师”,并说“你懂的”。这里的“总帮主”和“军师”分别指江泽民和曾庆红。

今年1月23日、去年7月25日,中共全国政协前副主席苏荣和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分别被判处无期徒刑。苏荣是曾庆红的心腹,由曾一手提拔上来。作为江泽民的军中代理人,郭伯雄与另一名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一起掌管中共军权十多年,还涉嫌参与了江泽民主导的政变。

其他8名落马官员中,刘铁男、申维辰、杜善学都是令计划“西山会”的主要成员;奚嘉诚与“西山会”资助者李友关系密切,与周永康也有关联;万庆良被指是曾庆红及周永康的心腹;谭力也是周永康的心腹。

也就是说,这些被判无期徒刑的高官大多是“新四人帮”及其团伙,依附着一个共同的“老板”江泽民。

至少5人受贿金额过亿

12名官员中,法院方认定受贿金额过亿元的有5名,即周永康(1.29亿)、金道铭(1.23亿)、苏荣(1.16亿)、奚晓明(1.14亿)和万庆良(1.11亿)。

不过,外界对官方所报的贪官贪腐金额持怀疑态度。据路透社报导,周永康家族贪腐近1000亿元。

官方未公布郭伯雄的贪腐金额。但港媒披露,郭伯雄家族敛财200多亿元。

据海外媒体报导,郭伯雄任中共军委副主席时分管总参、总装两大块,这两系统的将领提拔全是郭说了算,郭涉嫌在其中大肆收受贿赂,晋升将领按级要价,少将500万至1,000万元,中将1,000万至3,000万元,谁给得多就提拨谁。此外,郭系人马还倒卖军火发横财。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安监总局前局长杨栋梁贪近3千万 获刑15年

    下一篇: 跟随王岐山时间最长的秘书 传将任广东纪委书记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