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栋梁移交司法 深度涉入江集团
2015-10-18

日前,中共国家安全生产监管总局原局长杨栋梁,被移交司法立案审查。此前,国内媒体披露,杨栋梁与多位落马的天津高官,及江泽民的其他干将,有着深度交集。

中纪委网站10月16号消息,中共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原局长杨栋梁,被移交司法立案审查。

10号,有大陆媒体起底杨栋梁在天津官场的往事与政商关系网,说杨栋梁的落马,与已落马的原天津市政协主席宋平顺、原天津检察院检察长李宝金、原天津公安局局长武长顺等省部级高官有关。报导还描述了杨栋梁在分管的天津国资工作期间,如何让这些贪官鲸吞国有资产,造成国有资产流失。

而在大陆媒体起底报导中被点名的唯一一位商人,是H股〝数位王国〞实际控制人车峰。

车峰正是前中共央行行长戴相龙的女婿,目前在接受调查。

报导说,杨栋梁与车峰关系密切,车峰总是以〝杨叔叔〞称呼杨栋梁,杨栋梁也经常为车峰引见国企负责人,洽商资金拆借或股份交易。

杨栋梁的落马,发生在天津大爆炸后,不过,在他的犯罪事实中,当局没有提及天津爆炸,而是说他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行非组织政治活动,干扰、妨碍组织审查,以及其他一系列贪腐罪;并且说,杨栋梁十八大后仍不收敛,性质恶劣、情节特别严重。

据香港《南华早报》报导,2007年到2012年张高丽主政天津5年,正逢杨栋梁主办的两个与天津石油石化工业扩张相关的项目,走向落实时期。从石油系出身的张高丽在2007年到天津任职后,大力发展滨海新区,引进化工产品,张高丽亲自担任加快滨海新区开发开放领导小组组长,杨栋梁就是副组长之一。

起底杨栋梁关系网的文章中说,天津是杨栋梁仕途上的福地,他曾在此地工作18年,从副厅级干部成长为常务副市长。8月12号深夜天津滨海新区一发生大爆炸,杨栋梁次日凌晨就星夜奔赴天津。

纽约城市大学政治学教授夏明:〝他是想掩盖他在天津做的各种事情,想阻止天津的事件引发对他的调查,对他的惩处。〞

纽约城市大学政治学教授夏明指出,到今天为止,江泽民、周永康集团的失败,都是在关键时刻出现了一些偶然的事件,从王立军奔逃美领馆,到天津爆炸,导致了江泽民集团夺权计划的一环环破产,以及一批批的贪官下台。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毕福剑时隔6月首次更新微博 贴文被秒删

    下一篇: 河南村妇遭政府人员活埋 家属扒土急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