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伯雄被开除党籍 移交军事检察机关
2015-07-30
继徐才厚之后,又一只军中大老虎今日被拿下。中共党媒新华社报导,前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被开除党籍并移交军事检察机关处理。

中共党媒新华社7月30日发布通报,日前,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并通过中央军委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对郭伯雄组织调查情况和处理意见的报告》,决定给予郭伯雄开除党籍处分,对其涉嫌严重受贿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最高人民检察院授权军事检察机关依法处理。

通报称,2015年4月9日,中共中央依照党的纪律条例,决定对郭伯雄进行组织调查。经查,郭伯雄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职务晋升等方面利益,直接或通过家人收受贿赂,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涉嫌受贿犯罪,情节严重,影响恶劣。

外界观察注意到,通报再次强调称,任何人不论权力大小、职务高低,〝只要触犯党纪国法〞,都要严肃查处,绝不姑息,绝不手软。

今年以来,剑指郭伯雄的行动不断。2月,郭伯雄之子,45岁的郭正钢少将落马。而4月,央视、新华社等官方喉舌,指陕西民政厅涉嫌重大玩忽职守和腐败,而厅长郭伯权,正是郭伯雄弟弟郭伯权。

而两会期间,总后勤部政委刘源被媒体追问〝郭正钢的父亲〞(即郭伯雄)是否也涉案时,刘源以〝你懂的〞笑答。

外界评论指,郭伯雄被开除党籍移交司法机构,意味着上届两位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都有问题,中央军委班子〝全烂了〞。作为前军委主席的江泽民,恐将在北戴河会议面临空前严厉的追责。




新唐人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北戴河会议未开 习近平先开政治局会议定四件大事

    下一篇: 拿下郭伯雄 下一个该轮到背后的“大老虎”(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