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获薄熙来大赞
2017-02-05


中共中纪委官网日前刊发被称为“学者市长”的辽宁抚顺市原市长栾庆伟案件的所谓“警示录”。栾庆伟自曝进入官场后贪权贪色,欲望膨胀,道德败坏。他当年曾获薄熙来公开大赞。有评论指,中共邪恶基因正是使人变坏的密码。

2月4日发表的这篇栾庆伟“忏悔”文章称,他“贪权贪钱贪色”,“对权力有着强烈的渴望和追求”,“在大学工作是靠劳动挣钱,搞科研挣科研经费,给学生上课挣讲课费。到了政府机关后发现权力的魔力无穷,也就是从那个时候起,我对金钱的贪欲才渐渐释放出来。特别是到大连高新区工作之后,贪欲的洪水一泻千里,一发不可收拾。”

他又承认自己“道德品质败坏,生活作风奢靡”,“任凭自己贪色之欲膨胀,竟然在妻子儿子都在国外期间,在国内和别的女人搞在了一起,而且一直保持不正当男女关系。为满足她们对金钱的需要,我对金钱的欲望更加膨胀,到了来者不拒的程度。”

2015年9月16日,栾庆伟落马。同年12月22日,栾庆伟被立案审查及“双开”(开除党籍和公职)。

官方通报指栾庆伟“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财物、为亲属经营活动谋取利益”,以及搞色情交易等。

中纪委还指栾庆伟:“他趁妻子、儿子在国外期间,在国内与两名女性长期保持不正当关系,并育有一女。为了满足这两名女子对金钱的需要,他利用手中权力疯狂敛财,给她们买房买车,供其大肆挥霍。”

2016年7月,栾庆伟以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
栾庆伟曾获薄熙来公开大赞

栾庆伟在大连工作30年,曾任大连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2002年1月从大连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的职务调任大连市信息产业局副局长,次年升任局长,2007年5月升任大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2013年2月调任抚顺市委副书记、副市长,代理市长;5个月后升任市长。

大连是江派大员、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的老巢,薄熙来从1984年10月到2000年12月一直在大连为官,先后任宣传部部长、副市长、代市长、市长、市委书记。随后历任辽宁省长、中共商务部长、重庆市委书记,2012年4月因王立军事件爆发而被查,2013年9月被判无期徒刑。

据陆媒报导,当年栾庆伟参与大连市发展软件产业的项目论证,时任辽宁省长薄熙来曾对其公开称赞。
“学者市长”沦落有秘密

《北京日报》微信公号“长安街知事”去年2月26日发文盘点所谓“逆成长”,指许多官员本身是热血青年,但进入官场后一步步沦落。

其中举例抚顺市原市长栾庆伟,以“学者市长”闻名,曾是大连理工大学的教授、博导,还经常加班,是个拼命三郎。但是他被查实大肆收贿。

据网络流传的文章《亲历者曝“长征”秘事昭示亡共定数》认为,中共官员的坏与正常社会不一样,是中共邪恶的本质决定的。无论是主动或被动,追随中共的人们,已经被植入了致其“变坏”的邪恶基因。这一系列基因,在接受中共所谓“宣传教育”的人群中播种、生根,生出邪恶之花,整体形成党文化,不断的“传承”。

文章说,中共的邪恶基因,延至近三十年的中共官场,同时已经结出自取灭亡的恶果,造就了以江泽民等人为代表的贪腐大集团。这几年现当政者的反腐正好曝光了中共官员台上道貌岸然,台下什么坏事都干尽,“不查都是焦裕禄,一查个个雷正富”。
    来源: 岳文骁 责编: Kitt

    上一篇: 肖建华案涉港特首选举 传北京高层将南下深圳

    下一篇: 多名中将出任上将职务 中共军队高层现调整潮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