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建华案涉港特首选举 传北京高层将南下深圳
2017-02-05


明天控股集团掌门人肖建华被北京当局由香港带回大陆,外界评论,当局在打击“反习集团”。此外,港媒披露,“北京高层官员”将南下深圳,安排支持“属意的参选人”,显示习、江阵营在香港特首人选问题上斗争激烈。

传北京高层将南下深圳

被指是“习派”媒体的《香港01》,2月4日引述消息说,肖建华在大陆未失去自由,可继续联络下属安排生意,只是要他讲出更多中共高层家族涉及资金外流的内幕。

《香港01》当晚又“独家”引述“有社团领导”的消息表示,“北京高层官员”日内会南下深圳会见“左派核心”,“预料会传达中央对特首选举的最新指示,呼吁建制派选委动员支持北京属意的参选人”,避免最终在两司对撼下流选。

有港媒评论称,时值肖建华已被传出将跟习近平方面“合作”之后,“北京高层官员”南下“箍票”,这位“官员”是否代表习近平阵营?是否要及早展开工作来确保选情“大逆转”?还是对手阵营决心要下最后一步狠棋?这出好戏还在后面。

肖建华被带回大陆 涉香港特首选举

明天系掌门人肖建华1月27日(大年三十)经由香港一个出入境管制口岸,被当局带回大陆。这距离香港特首选择(3月26日)不足两个月。

大纪元从中南海权威消息人士处获悉,肖建华是中共江泽民集团财富最大的“管家”、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在港的核心特工,除帮江派洗钱外,亦要执行政治任务,在港统战红色力量,为江家服务。肖建华和梁振英、张晓明关系密切,在港势力极大,“随时进出礼宾府。”

据悉,肖建华与多个香港富豪关系密切,尤其涉及多个有选举投票权的金融界选委。

消息称,肖建华“可以影响到十几个、二十几个有投票权利的人”。

消息指,肖建华目前正被北京调查,目的是牵出更多江派要员,包括前中共党魁江泽民、曾庆红以及现任政治局常委张德江等。

时政评论员谢天奇表示,肖建华被带走,是继习当局拒绝曾庆红培植起来的梁振英连任之后,当局清洗江派香港势力的又一重大行动。这不仅攸关下一届香港特首选举,而且攸关中共“十九大”的人事布局,当局目前将矛头指向江派多名常委级别的高官。
    来源: 张顿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媒曝中共军官巨额行贿如何收回成本

    下一篇: 曾获薄熙来大赞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