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曝中共军官巨额行贿如何收回成本
2017-02-05


中共军队腐败不堪。美媒披露中共将官收回行贿成本方法繁多:走私军火、办军马场、军民共建等等一级回报一级。

中共军官层层贪腐 靠山吃山

美国之音2月3日刊发题为“中国军队高层大换血,对内还是对外?”焦点对话时,有网民提问,郭伯雄、徐才厚等巨贪,受贿数目是天文数字,军队里买官卖官明码标价,军队里行贿的成本是怎么收回的?边防军队可能走私发财,但大多数驻军行贿将官,买了官之后靠什么捞回本钱?

中共党史学者高文谦回应道,他曾经在军队里呆过,中共进入所谓的“改革开放以后”,军队可以搞走私,同时军队还有各种各样的名目捞钱,比如军队可以办军马场、军民共建,如所谓“军民共建”,中共军方可以和各种各样的国营的大型企业进行合作、进行联系,这里面都有很大的油水。

他说,至于说中共行贿军官如何收回成本,其实是一级回报一级,就是当一个士官生,都是要给连长、指导员这样的人进贡,连长拿这些钱之后,同样又向营里面去买官,营里向团里面、团里向师,这样一级一级行贿上去的。

政论作家、时局分析人士陈破空说,中共军官从招兵开始就有贪腐,男兵交2万到5万,女兵交5万到10万才能够当兵;然后军中贪腐,如边防军走私枪支,甚至有的枪支走私到东突组织手上;还有守森林的贪森林、守矿产的贪矿产,都是靠山吃山,靠水吃水;还有升官进爵的时候,下级给上级进贡;等等这些加在一起,是一种重大贪腐。

陈破空还引述徐才厚死之前的话说,除太子党刘亚洲、刘源没有向他行贿外,其他将官都给他行过贿,这说明中共其他人要升官全部要行贿,所以中共的军队腐败非常严重。中共军队根本没有作战能力。

郭、徐各贪腐200亿

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提拔起来的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2014年3月15日被调查。

随后陆媒披露,办案人员查抄徐才厚在北京阜成路上的一处豪宅时,发现地下室里面到处堆放着现金,以及各种金银珠宝、古玩器具、字画、翡翠制品等。办案人员临时叫来十几辆军用卡车才将其全部运走。

而江泽民提拔的军委副主席郭伯雄,也于2015年7月落马,去年7月25日被判处无期徒刑。

郭伯雄主管总参谋部和总装备部,徐才厚主管总政治部、总后勤部。

据悉,总参、总装两大系统的将领提拔全是郭说了算,晋升将领按级要价,少将500万元至1,000万元,中将1,000万至 3,000万元,谁给得多就升谁。曾有南京军区某少将为升中将,向郭行贿1,000万元,郭已点头允诺,不料又有另一少将给 2,000万元,争同一位置,郭于是把中将职位批给后者。

郭伯雄、徐才厚都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提拔起来的军中心腹,郭从2002年到2013年任中共军委副主席,徐从2004年至2013年任中共军委副主席。他们依靠江泽民的权势,在军中架空了胡锦涛,大肆买官卖官,在军中胡作非为。

据港媒报导,郭伯雄、徐才厚家族各敛财200多亿元。

而江泽民家族更是号称中国第一大贪腐家族。据海外出版的《终极虎穴 江家帮》一书透露,江泽民卖官3,000万元起步。 z
    来源: 张顿 责编: Kitt

    上一篇: 肖建华全用女保镖不寻常 与卡扎菲“媲美”?

    下一篇: 肖建华案涉港特首选举 传北京高层将南下深圳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