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胜利被撤换惊人内幕:辽宁舰曝6大弱点
2017-02-04


日前,中共海军司令吴胜利亲率“辽宁号”航空母舰绕台训练,结果非但没有“耀武扬威”,反而暴露了中共这首艘航母舰载机根本没有夜间起飞能力等6大弱点,令习近平非常恼火,顺势撤换了吴。

美国之音2月3日刊发题为“中国军队高层大换血,对内还是对外?”的焦点对话,高文谦、陈破空、程晓农3位专家披露了上述消息。

中共党史学者高文谦透露,中共海军司令吴胜利退休事出有因,不久前吴坐镇辽宁号环绕台湾,本来台湾很紧张,台军机频频升空,试探辽宁号反映,结果发现辽宁号上的飞机根本无法在夜间起飞,暴露了中共海军的真实实力。这让习近平很恼火,习顺势撤换了吴胜利。

政论作家、时局分析人士陈破空透露,吴胜利主政海军10年,但辽宁舰曝出6大弱点,暴露了中共海军实力远远落后美军,所以习近平乘机把其开掉。

陈破空说,辽宁舰绕台航行不仅没有耀武扬威,反而让台军掌握了它的弱点。

第一个弱点是,它的寿命已经过半,它的寿命是50年,现在已经将近30年。

第二个弱点是,舰载机(J-15,也叫歼15)机数少,行动能力有限,载油载弹有限。

三、不具备夜间作战能力,台军围着辽宁舰拍照,甚至夜间拍照,把辽宁舰的军事全部掌握,但辽宁舰的J-15却不能升空、进行警戒,台军证明它无夜间作战能力。

四、辽宁舰行动慢,退出战场、进入战场都很慢,容易受伤。

五、它用的钢板很容易崩裂,结构不合理。

六、它的补给的时间非常短,是美国航空母舰的一半以下。它在3-4天就必须进行补给,但美国的航空母舰的补给时间都在一周以上。如果投入战斗,辽宁舰很快就需要补给。

普林斯顿社会学博士、政治与经济学者程晓农先生披露,辽宁号航母舰队不具备作战能力,它是一个训练舰队,它不能打仗、它不是打仗用的。

台媒证实辽宁号上述弱点

中共唯一的航空母舰“辽宁号”去年12月25日至今年1月11日,曾两次绕台航训 。尤其是1月11日早上7时进入台湾的西南防空识别区,台军出动IDF战机、F-16战机紧急升空。澎湖马公的海军146舰队也派出成功级巡防舰,在海峡中线以东位置,全程监控中共舰队。

台媒披露,“辽宁号”上所搭载的10余架J-15舰载机虽曾多次升空演训,但未曾进行夜间航训,显示目前J-15仍处于基础海上航训阶段,“辽宁号”也还不具备全天候作战能力。

报导称, 台军花莲基地曾在半夜突然派遣F-16升空,飞往附近海域侦巡并测试“辽宁号”航母的夜间防卫能力,结果发现J-15并无升空警戒。

据悉,率领“辽宁号”绕行台湾海域训练的是海军司令吴胜利,但1月12日港媒就传出吴胜利被免职,其职务被南海舰队司令沈金龙接替。

1月20日,沈金龙首次以海军司令身分现身,并宣读海军将官军衔晋升命令,显示现年71岁的吴胜利已卸任海军司令。

辽宁舰的前身为苏联库兹涅佐夫级航舰的“瓦良格”号,1988年下水,苏联解体后,中共利用澳门的公司,以“经营商业休闲设施”理由向乌克兰买下瓦良格号,并于2002年拖回中国,在大连历经长期整修,直到2012年才正式服役,至今已耗时达28年之久。
    来源: 张顿 责编: Kitt

    上一篇: 港媒:肖建华早在三年前就有30多个私生子

    下一篇: 肖建华被抓内幕曝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