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一天换4名正副市委书记 传贾廷安去职
2017-02-04


2月4日,河南省3个城市有两名市委书记、两名副市委书记换人。据悉,被称为“河南帮帮主”的贾廷安也被去职。

2月4日,河南周口市两名高层被调整:周口市原市长刘继标出任周口市委书记,河南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丁福浩出任周口市委副书记;徐光不再担任周口市委书记。

同一天,河南平顶山市长张国伟调任新乡市委书记,舒庆不再担任新乡市委书记;周斌出任平顶山市委委员、常委、副书记,张国伟不再担任平顶山市委副书记。

同时,“河南帮帮主”、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秘书、军委政工部副主任贾廷安,近日也传被去职。

1月12日,网上传出共有47名中共高级将领被去职,其中就包括现役上将贾廷安。

而早在去年11月,港媒曾披露,贾廷安由于涉郭伯雄、徐才厚案,而将接受调查或被双规。

河南是江派的一大窝点,也是贾廷安的老家。随着习江斗不断加剧,河南帮也不断地被当局清洗。除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秦玉海,河南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陈雪枫,河南省委原常委、政法委书记吴天君等多名省部级官员落马外,还有多名的军中河南帮要员被调查,包括中共前空军政委田修思、武警河南总队原司令员沈涛等。

贾廷安曾长期担任江泽民的秘书,他并非军人出身,但被指是继郭伯雄、徐才厚之后,江泽民在军中的第二梯队人马,替江“监军”。

1994年,贾廷安出任中共军委办公厅副主任兼军委主席办公室主任;2004年,调任军委办主任;2008年1月,任总政常务副主任;2016年1月,任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副主任。 
    来源: 文朴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军中换将指向内敌?传新军委提防架空

    下一篇: 港媒:肖建华早在三年前就有30多个私生子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