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式裁军 破解军中“河南帮”?(图)
2015-09-05

中共裁军将触及顽固势力(网络图片)

北京阅兵后,裁军成为军中最热和最敏感话题,军报还承认会冲击一些特殊利益集团。有分析就指,在郭伯雄、徐才厚势力大量整肃之后,裁军可能旨在破解另一些仍然顽固的军中江派势力。此前被揭露出的以江泽民大秘贾廷安为首的军中“河南帮”或被破解。

中共军报谈裁军触及利益集团 “河南帮”势危

中共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北京“9.3”阅兵式上发表讲话中,宣布将裁军30万人。国防部发言人杨宇军在阅兵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称,此次裁军重点不仅压减老旧装备部队,还要精简机关和非战斗机构人员。国防部还说,“这次改革裁减军队员额将分步实施,2017年底基本完成。”

中共《解放军报》随后也发文冗长的谈及中共所谓深化改革及如何加强国防力量。文章指,改革将不可避免的冲击一些特殊利益集团,“涉及既有利益格局及每个成员。””肯定会带来对改革的不同认识,甚至形成某种风险。”但文章没有就此进一步解释。

9月4日,官媒《中华网》援引中共军控裁军协会理事、原总参谋部某部退役少将徐光裕称,因国防部宣称非战斗人员被列入裁军重点,因此军队文工团、体工大队应该是首当其冲的。随即,以宋祖英等为代表的军队文艺官的去向引起热议。

不过,也有分析人士认为,此次军队减员在郭伯雄、徐才厚势力大量整肃之后,可能也旨在破解另一些仍然顽固的军中帮派势力。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在接受海外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共新政权上任一般都要进行裁军。习近平上台后,对既得利益集团进行打击,以反腐、掌控军权等等立威。但是,军队和党、政地方上的腐败是根深蒂固的,反腐需要掌控着枪杆子给自己撑腰,所以对军队这一块反腐非常的小心翼翼。现在才迟迟进行军队改革、宣布裁军。

华颇分析,军队中自江泽民执政以来就腐败不堪,现时郭伯雄、徐才厚以及他们的亲信将领,已经清洗了一批,但还有一批庸才还得走人,这就非常敏感。

而此前,港媒《太阳报》今年1月曾刊发《军中河南帮尾大不掉》一文,揭露中共军中帮派除了徐才厚的东北军、郭伯雄的西北军,还有“河南帮”。

8月29日,大陆《北京青年报》在起底不明原因被免政协委员的空军中将王玉发的关系网时也提及,王玉发与多个落马“军老虎”如杨金山、谷俊山等都是河南老乡。

贾廷安靠江的关系上位 被爆是军中“河南帮”帮主

《太阳报》文章揭露,中共军中的“河南帮”中,河南籍的江泽民大秘贾廷安是现任“河南帮帮主”。

现年63岁的贾廷安从1982年起就在电子工业部担任江泽民的秘书,直到2004年江泽民卸任中共军委主席。贾廷安被认为是江泽民最贴心的秘书。

江泽民卸任后,贾廷安继续留任中共军委办公厅主任。2008年,贾廷安转任总政部副主任,2011年还获晋升上将军衔。贾现时是在总政治部
副主任中排名第一,也是中共十八届中央委员。

1月18日,海外媒体署名王新的评论文章《火烧贾廷安 殃及江泽民》指出,贾廷安被更多地看做是江泽民最标准的“家臣”。贾廷安并非军人出身,也毫无军功,却能晋升上将进入军队高层,完全是仰仗江泽民的力量。

文章指,由于贾曾任职主管军中人事的总政副主任八年,又有主子江泽民撑腰,很多河南籍军官因此迅速上位。同是河南叶县人的王守业攀上贾廷安后,被举报贪腐和乱搞男女关系,还能获升为海军副司令员。

2015年第一期《炎黄春秋》曾发表原总后勤部基建营房部部长张金昌文章,揭露时为江泽民秘书的贾廷安曾庇护军中巨贪原海军副司令王守
业,并曾以“江办”的名义打电话给总后要求提拔王守业。

该文章引发舆论震动,有关贾廷安可能要被查的消息一度传出。
    来源: 晏清流 责编: Kitt

    上一篇: 北京“解禁”限制措施 污染重现

    下一篇: 武汉小偷隔空吸走iPhone6 网民大呼恐怖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