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阅兵晒〝先进〞装备 背后内幕惊人(图)
2015-09-05


〝先进〞装备的背后谁在笑?(网络图片)


中共9.3大阅兵,场面搞得够大,一些首次露面的〝先进〞武器更是吸引住了外界的眼球。不过在这些〝威武〞的背后,一些鲜为人知的秘密却被军中人士泄露出来,让外界得以知道中共是如何不择手段提升自己军事技术的。

根据斯德歌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数据,几个月前,中共超越德国,成为全世界第三大武器供应国。斯德歌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的马蒂厄‧杜沙泰认为:〝从出口来说,这显示中国将从武器输入国成为武器出口国。〞

据中共军方军事爱好者披露,中共军队的装备有自制和仿制两大部分。仿制的装备也有两种:一种是通过正常渠道花钱购买许可证生产;一种是非正常渠道获得原物进行分解测绘,然后进行仿制,而这种非正常渠道获得原物进行仿制最能提高中共军方装备研制水平。

所谓冠冕堂皇的非正常渠道其实无外乎以下几种:偷、蒙、拐、骗。

美国〝白头〞324毫米反潜鱼雷

80年代初,美国海军航母编队在西太平洋海域进行演习,其间有一枚反潜鱼雷发射后发生故障(标志其海中位置的染色剂没有释放),负责打捞回收的美军找了很长时间也没找到。

这枚当时最先进的反潜鱼雷静静地漂浮在海面上,一艘中共的潜艇正在附近监视美军的演习,发现这一情况后随即派出蛙人,在美军搜救直升机搜索未果回舰加油和其它搜索舰船未来的空隙中,将这枚反潜鱼雷偷回潜艇。

据这位军方人士透露,〝美国人一直怀疑是我们找到了鱼雷,知道我们的潜艇就在附近活动,而且还派蛙人安放各种监听设备,但是苦于没有证据。〞

〝在以后的五年时间里,我们仔细的研究这枚鱼雷的制导原理、推进装置的结构等等我们感兴趣的部分。其中制导装置由几部分组成:包括声、磁、谐振追踪,干扰、背景杂波的判别检滤,……所有这些在1987年全部被我们制成图纸,由工厂试制,海上试射成功。

现在这种鱼雷已是我们的制式装备,可配备在舰艇和飞机上,还可以配套出口。但是最关键的还是我们明白吃透了其中的技术原理,为自己的进一步改进和发展奠定了基础。〞

〝雄猫〞和〝鞭鞑者〞

在两伊开战的第二个年头,伊朗和伊拉克都迫切需要弹药装备的补充,鹬蚌相持,中共趁机获利。

中共用63式装甲人员输送车、7.62毫米步枪子弹获得了伊拉克一架米格-23〝鞭鞑者〞制空战斗机。用69式坦克、122毫米榴弹炮、40管自行火箭炮获得了伊朗〝雄猫〞战斗机的一套火控雷达原物。

在赚了不少外汇之外,还获得了两国最先进战斗机的样本。

最后米格-23的腹鳍折叠结构却被应用到歼-8战斗机上。米格-23和F-14最关键的部分是其火控雷达,尤其是F-14的雷达探测距离160公里,可同时跟踪10个目标,攻击其中6个目标。就是现在依然少有雷达系统与之匹敌。

对F-14火控雷达的研究艰苦而漫长,虽然耗费了巨大的人力物力财力和时间,中共山寨专家最后了解了美国人的这套系统的机理,破解了系统软体硬体,为加强仿制歼-11的火控雷达系统提供了最有利的条件,摆脱了俄制雷达系统的束缚。

不过毕竟是山寨货,这套设备造价太高,性能不够稳定。

〝乔巴姆〞坦克装甲

一个中共间谍,卧底两年半,从英国带着3000页资料和一小块非金属材料逃亡出境。又东躲西藏辗转了多半个地球,20多个国家,历时17个月。其间多次化装易容,更名改姓,甚至置身于乞丐和非法劳工之中,躲过英国特工的追捕,最后经刚成立的特别行政区返回大陆。

据这名军中人士披露,〝我们的装甲材料和工艺水平一向相对落后,有了这3000页资料,我们的专项装甲材料科研水平有了飞跃,但是工艺水平还是没有提高。〞

这名军中人士仍然贪心不足,对英国的或德国的精密机械加工和特种材料加工垂涎三尺。
    来源: NTD 责编: Amy

    上一篇: 习近平点名批判陈云林 “对台工作完全错误”

    下一篇: 北京“解禁”限制措施 污染重现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