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油服估去年净利亏117亿 董事长已辞职
2017-01-22


近日,陆媒报导称,中海油服预计2016年净利亏达117亿元(人民币,下同),其董事长去年底已经辞职。

据《新京报》1月21日报导,中海油服20日披露业绩预告,预计去年净利亏损达117亿。中海油服称,油价低迷使得国际石油公司2015、2016连续两年大幅削减资本性支出,油田服务行业受到较大的冲击。中海油服2016年全年相关业务的工作量、服务价格均出现不同程度下降。

中海油服为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中海油)旗下的上市公司,其主要客户均为母公司。2016年上半年,中海油服的第一大客户中海油遭遇了上市以来最差的半年度业绩:净利润同比下降152.5%,净亏损77.4亿元。目前中海油尚未披露2016年全年的业绩情况。

报导称,在业绩预亏公告发布前,中海油服董事长刘健已辞职。根据公司2016年12月底的公告,刘健因工作变动原因,辞去该公司董事长、非执行董事职务。

此前媒体报导称,国际油价大跌,拖累三桶油(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因而盈利大跌。去年上半年,三大油企净利润总额下降8成,创上市以来最差业绩。其中中石化的子公司中石化油服,上半年亏蚀44.38亿元,裁员1.4万人。

而中海油去年上半年的业绩报告显示,该公司净亏损77亿元,每股亏损0.17元。

中石油2016年8月24日发布中期业绩报告显示,上半年该公司净利润5.31亿元,为2000年上市以来最低值,比上年同期降低97.9%,公司通过资产出售维持盈利。

去年10月25日,中海油发布第三季度业绩报告显示,由于原油、天然气的价格和产量双双下滑,公司油气销售收入同比减少15.2%。

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被视为江派曾庆红与周永康的势力范围。

中海油是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的发迹地。曾庆红曾任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联络部副经理、石油部外事局副局长、南黄海石油公司党委书记等职。

曾庆红也被指为中国的“石油帮帮主”,其退休后,周永康被指为石油帮的“掌门人”。中石油、中石化一直被曾庆红、周永康的家族垄断,成为其家族的摇钱树。

习近平上台后,持续清洗“石油帮”。中石油前董事长蒋洁敏,中石油前总经理王永春、廖永远,中石化前总经理苏树林、王天普,中海油前副总经理吴振芳等纷纷落马。

2015年6月,周永康以“受贿罪、滥用职权罪、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被判处无期徒刑。近期各种迹象显示,曾庆红也已是岌岌可危。
    来源: 杨一帆 责编: Kitt

    上一篇: 薄熙来狱中折腾 李庄揭「黑打」内幕

    下一篇: 邓相超爆红 听课学生排到走廊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