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相超爆红 听课学生排到走廊
2017-01-22

(山东建筑大学教授邓相超。网络图片)

山东建筑大学教授邓相超因在微博发表批判毛泽东言论,被“毛粉”围攻,遭山东省政府解聘政府参事职务。1月14日,河南漯河市广播电视台员工刘勇,又因声援邓相超而被所在媒体开除。

河南漯河电视台员工刘勇,因发微博表示“支持邓相超,绝不向毛粪(毛泽东粉丝)们低头!”遭到漯河市广播电视台解除劳动关系。

虽然邓相超任教的大学早前决定,停止他一切教学活动,但有消息指,邓相超目前仍在校内讲课,而且有大批学生慕名出席。山东建筑大学是在1月5日,也就是“毛粉”请愿事件发生后第二日,对邓相超行政记过处分,并停止他在校内,一切教学活动。有记者1月17日致电校方,求证他是否仍然有讲课,不过电话一直没有人接听。

打压邓相超 反增其威望
对此,原山东大学教授孙文广1月14日向《看中国》表示,中共制造恐怖气氛加大打压力度,用各种方式阻止人们表态,其做法非但未能达到目的,反而帮邓相超“批毛”做了宣传。

孙文广表示:“邓相超受打压后,在山东建筑大学学生当中的威望倒上升了,去听他课的人很多,甚至教室坐不下了,都在走廊上听他的课,学生用这种方式来表达对邓相超教授的支持,就说明当局的打压,并没有减少邓教授的威望。”

孙文广说,原来邓相超在山东省政府当参事,他学校的学生对他不是太了解,“当局对他处分之后,特被是‘毛左’到他学校门口去示威、骚扰,很多学生都知道了自己学校的老师受到上边的处分,那很多学生本来有很多想法、看法的,觉得他讲出来了很好啊,听听他的课去,他讲课的时候教室满满的,有些在走廊里听,形成这个局势。”

“有些事情当局没想到,你本来不批判,不打压他,人们也不会太注意这个人,它这样做以后很多人都知道了,学生去听他的课!”孙文广认为中共的做法是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民愤四起 抗议会更多
对于河南声援邓相超的媒体人刘勇被开除一事,孙文广表示,“这个事情当局是想用各种方式来打压‘批毛’的人,也对于这些敢于支持邓相超教授的人进行打压。这说明当局是非常的恐慌,就怕这个事情压不下,为了打压这种抗议的声浪,用各种方式不惜开除一些人。我们知道在大陆,开除一个人的公职是很严重的一个事情,他如果在公家任职或者广播电台任职,那么他被撤职以后,他再想找工作就非常难了,现在所有的媒体,广播电台也好,电视台也好,都是国营的,他在这个系统里边根本找不到工作。中年人转行也很难了。”

孙文广告诉《看中国》记者,山东的独立作家鲁扬,因举横幅支持邓教授,也受到当局威胁,他说:“公安找他谈话,威胁他,让他不要到济南去,前天我跟他通电话的时候,他告诉我这些公安找他谈话,施压,用这些手段。“

孙文广认为中共看到民众的反弹也不在乎,这样做下去可能会激起民众更多的愤怒,更多抗议的发生。

孙文广还说,中共本来想把邓相超打下去之后就没有声音了,觉得都产生恐惧心理后就会减少讲话,但事实证明,现在要把老百姓的口都堵住是非常难的。

更多人敢讲真话
据网络流传的截图显示,刘勇早前的微博曾发表:“祖国已四千岁,六十多岁的是小三”、“我是中华民国国民,沦陷在大陆”、“毛泽东是中国历史彻底的暴君,残杀无数”等言论。

孙文广表示现在很多年纪稍大一点的人都比较敢讲话了,“他们都有一些看法,我这一生都是在共产党的灌输、教育、压制下,那么我现在有了一个机会,我就要把自己的看法表达出去,用自己的余热来做一些事,可以写一些文章啊,拿我来讲也是这样。”

“它们(中共)现在对于我呢,也就是在我家门口派人每天来站岗,已经站了两年了,出去他要跟着我,比较敏感的时期就是24小时站岗了,白天有时就是把你门堵上不让你出去,用这样一种非常为人不齿的手段来限制行动自由,但是他现在把我抓起来它又怕有舆论上的压力,他不敢抓,他不敢抓我就要说啊,国内不让我说,那我可以到国外媒体发表一些我的观点,我想(像我)这样的人会越来越多!”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海油服估去年净利亏117亿 董事长已辞职

    下一篇: 习嫡系郑和掌军科院 张万年秘书蔡英挺去职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