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答辩状:沉船当天在官邸 整理头发20分钟
2017-01-10


针对2014年4月16日世越号沉船事故当天行踪,韩国总统朴槿惠律师团今天在总统弹劾案庭审上提交答辩状,称朴槿惠当天上午身体不适,因此留在官邸,而非在办公室。但宪法法院对答辩状的内容〝不甚满意〞。

综合媒体报导,朴槿惠的律师团向宪法法院提交文件,说明朴槿惠透过电话或幕僚人员接获关于沉船事故通报,指挥搜救工作的时程表。

青瓦台国家安保室于世越号沉船当日上午10时许向朴槿惠汇报世越号沉船消息,朴槿惠在10时15分致电时任国家安保室室长金章洙了解事故情况,10时22分再次打给金章洙,下令搜救全部遇难人员。但针对以上说明,律师团并未拿出朴槿惠的相关通电话证据。

律师团还称,朴槿惠事发当天整个上午都在接受沉船事故搜救情况的相关报告,午饭后,朴槿惠接受时任青瓦台总统秘书室附属秘书郑虎成的当面报告,下午2时50分许得知大部分乘客获救的消息不属实,下午3时许表示要访问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下午3时35分许,朴槿惠花20分钟的时间整理了头发,5时15分许访问〝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回到青瓦台后,朴槿惠继续接受报告,晚上11时30分许决定亲自访问事发地点。

律师团说,在此过程中有关机关的报告有不符合事实的情况,加上部分媒体的误报,让韩国陷入一片混乱,但朴槿惠为指挥搜救工作尽其所能。

宪法法院其中1名法官告诉律师团,这些时程表无法确切证明朴槿惠第一时间得知这起事故的时间和方式。要求该答辩状的内容尚需补充。

朴槿惠被控怠忽职守
朴槿惠丑闻缠身,韩国国会上个月表决通过总统弹劾案。每周数以十万计示威者走上街头要求她下台。

国会表决弹劾案时,议员表示,朴槿惠被控在世越号沉船事故当天怠忽职守,应变不力,应列为弹劾事由之一。这起事故夺走300多条人命,其中大多是学生。

未经证实的媒体报导大肆猜测朴槿惠当天的行踪,包括浪漫约会、参加萨满仪式、接受医美疗程或是花费90分钟做头发。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朝鲜扬言发射洲际飞弹 美称已准备好击落

    下一篇: 首报二次世界大战爆发记者过世,享年105岁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