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人要朴槿惠下台 跨年夜第10次示威游行
2016-12-31


韩国民众为了要求遭到弹劾的总统朴槿惠下台,预料2016年的最后一天(31日),仍有大批民众走上街头集会抗争。以此同时,朴槿惠的支持者也计划在附近街道举行自己的集会活动。

据美联社报导,成千上万人预料将在今天傍晚参加在青瓦台和宪法法庭附近的游行示威。主办单位估计,在过去的9个周末中,全国有近900万人参与了反朴槿惠游行。

这项韩国史上最大规模的抗议行动,迫使国会议员在9日表决通过弹劾朴槿惠,并交由宪法法庭裁决是否解除其总统职位,审议时间最长为6个月。宪法法院首席法官朴桓哲表示,宪法法院将寻求〝及早〞作出决定。

宪法法院30日已表示,朴瑾惠将不需出庭应讯,但其密友崔顺实必须出席明年1月10日的庭讯。

韩国检方指控朴槿惠的闺密崔顺实,涉借朴槿惠势力强迫财阀捐款,并从中图利,引爆贪腐丑闻。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涉滥权伪证 韩法院逮捕退休基金总监文亨杓

    下一篇: 一亿欧元请不动 C罗拒绝去中国踢球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