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破特大传销案 涉资15亿传销人员90余万
2017-01-06


1月5日,湖南省张家界慈利县一起涉案资金达15亿元(人民币,下同)、共发展传销人员90余万人的“国通”特大传销案被侦破,抓获犯罪嫌疑人55名,其中14人已被依法批准逮捕。

据陆媒报导,2016年11月,犯罪嫌疑人张某某与陈某某等人在南京注册成立南京“国通”通讯科技有限公司,以销售App即时通讯客户端软件为幌子开展传销活动。目前,黑龙江、新疆、北京、广东多省市的55名主要犯罪嫌疑人被抓捕归案,公司法人张某某于2016年12月31日投案自首,交代了涉嫌传销的犯罪行为。

据悉,南京国通通讯有限公司发展传销人员90余万人,遍布全国30余省市,会员层级达230级,涉案资金达15亿元。2016年12月27日,14名主犯被批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无独有偶,内蒙古鄂尔多斯近日也破获一宗非法传销案。

据报,不法分子成立电商平台,以售卖珠宝手表等商品为主。主要组织者庞某,先发展下线刘某和丁某,之后设立团队在当地引诱他人入会,进行“层压式”推销。

涉案组织还在当地设一间“体验店”,市民消费12,000元或者以36,000元购买珠宝手表等商品就可成为会员,之后如果推荐其他人加入,还可以获得“额外积分”和“回佣”。不过,所谓的“回佣”最多仅得数百元,同时平台售卖的手表、珠宝等商品也与实际价值相差甚远。

从前年11月至今,当地约500多名市民受害,涉案金额达300多万元。目前5名疑犯因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自大陆实行“开放政策”以来,各种传销形式层出不穷,让许多本身就贫困,希望快速致富的人血本无归,甚至家破人亡。

据报导,2014年4月,刘某、裴某、闫某等三人以销售虚拟数字货币“网络黄金”为名进行网络传销活动,在两个月时间里,发展会员13余万人,疯狂收取传销资金近20亿元。

同年,山东一个假珠宝传销公司,设立假矿场、假工厂,花钱找关系,借中共央视做宣传,公开行骗。发展会员1,100名,年吸金逾8,000万元人民币。

2013年7月,24岁的海归大学生孙延宇通过网络求职,找到东莞一份号称入职月薪四五千的“工作”。到东莞后他才发现这是一个传销组织。孙延宇因为拒绝加入,被传销人员群殴,勒断舌骨,踢爆脊柱,直至死亡。据警方介绍,涉案的13名传销人员均为大专以上学历,其中一人还曾当过老师。 
    来源: 李泓博 责编: Kitt

    上一篇: 安徽前常委转任省政协 刘云山白手套被清理

    下一篇: 雷洋遗体今日火化  亲友被严控  警方如临大敌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