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政协主席换人 袁隆平辞免省政协副主席
2016-01-28
日前中共湖南省政法委书记李微微出任湖南省政协主席,有“杂交水稻之父”之称的袁隆平辞免省政协副主席。

据中共官媒1月28日报导,当天政协湖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选举李微微为湖南省政协主席、袁新华为省政协副主席;同意陈求发辞免湖南省政协主席,袁隆平等辞免省政协副主席。

袁隆平今年85岁,是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大陆杂交水稻育种专家,被称为“杂交水稻之父”。前年3月22日,袁隆平曾公开表示,抗病抗虫的转基因食品可危及人类生命,要特别小心。

李微微现年59岁,2006年出任湖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2015年8月,任湖南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

此前2015年4月,前湖南省政协主席陈求发转任辽宁省委副书记,后又出任该省省长。

湖南被视为江泽民集团的一个重要窝点。去年7月落马的周永康心腹、前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曾执掌湖南政法系统。现任中共湖南省委书记徐守盛被指与江派关系密切。

近期湖南官场连续震荡。去年10月,湖南常务副省长陈肇雄被调离任中共工信部副部长。同年8月底,官媒披露9名湖南省新老常委出现变动。其中省纪委书记傅奎由中央“空降”而来,他曾是中共国家预防腐败局原副局长、中央纪委国际合作局局长。

同时多名官员被查办。去年12月初,中共湖南日报社党组书记、社长覃晓光被查。11月3日,中共湖南省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阳宝华一审被判有期徒刑11年。7月28日,湖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老干部局局长常世雄落马。5月13日,徐守盛的大秘之一、湖南省委副秘书长马勇因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来源: 庄正明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李批示食安问题后 沪水产品被曝含违禁抗生素

    下一篇: 广州前公安局长被曝建私家军 掌控数千便衣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