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政协2副主席9常委请辞 江泽民地盘被清洗
2016-01-27
近日,上海政协2名副主席、9名常委请辞。外界关注,上海政协主席是江泽民的侄子吴志明,其地盘遭当局持续清洗,上海市政协近期持续震荡。

据上海东方网1月27日报导,当日下午, 上海政协举行十二届四次会议全体会议。会议增选李逸平、徐逸波为上海政协副主席,王宇、王教生、朱英磊、刘嘉音、江宪法、孙建平、李毓毅、周军、周海洋、徐国岩为政协常委。

会议通过了上海政协相关人员离任名单。其中,周太彤、李良园因任职年龄到限,请辞市政协副主席;丁志坚、马云安、马伊里、王龙兴、杨祥海、吴军营、沈泽江、施南昌、道书明请辞市政协常委。

外界关注,上海市现任政协主席吴志明是江泽民侄子。近期,上海市政协遭当局持续清洗。

上海市政协持续震荡  江泽民侄不利消息频传

1月23日,上海云海实业股分有限董事长施有毅被撤销上海市政协委员职务。港媒称,施有毅可能因为经济问题已经被查。

去年12月23日,上海东方网消息称,当日上海市政协举行十二届二十二次常委会议。因工作岗位变动等原因,安南等24人不再担任十二届市政协委员,增补汪澜、季平、张道根等22人为政协委员。

去年6月30日,陆媒披露,上海宝山区政协有4名委员辞职。

外界关注,宝山区政协主席丁大恒与吴志明关系密切,曾任上海南汇区副区长、政法委书记,宝山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等职。丁大恒被指是上海“红顶赌王”邵东明的“铁哥们”兼保护伞。

9月11日,天津消防总队原政委徐豪元任职上海期间受贿案,由天津二中院一审判刑5年。陆媒相关报导的标题突出其在上海任内受贿。徐豪元曾任上海市公安消防总队副总队长、上海市公安局政治部现役工作办公室主任,期间吴志明掌控上海公安。

10月13日,大陆神秘网民“奉命再归国”转发一网民的文章披露,近十至二十年间,中共上海公安基层派出所长、治安队、公安局长勾结不法势力,勾结“黄赌”捞黑钱的腐败极其严重。

11月16日,上海“内鬼车牌”案宣判,相关人员被判无期徒刑等。陆媒报导称,该案长达十年,曝光了与上海“车牌拍卖”几乎始终相伴的内外勾结、违法发放车牌的黑幕。

上海车牌管理主要是上海市公安局交警总队车辆管理所以及上海城市建设与交通委员会负责,这两部门分别属于吴志明及江泽民次子江绵康曾把控的利益地盘。

江泽民侄子吴志明处境不妙

江泽民侄子吴志明曾长期掌控上海公安系统,任职上海政法委书记近11年及兼任上海市公安局局长达8年。2012年,吴志明被赶出上海政法委,2013年1月任上海市政协主席至今。

早前有报导称,有人向中纪委实名举报原上海市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吴志明大量犯罪事实,其中有涉及陈良宇案内幕和江泽民两个儿子的犯罪证据。

吴志明还涉周正毅案和社保基金案两大案件,并被指是涉案金额高达1万2千亿的上海招沽案的幕后黑手。

吴志明在任上海公安局局长、政法委书记的十多年间,积极追随江泽民迫害法轮功, 因此被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列入恶人榜。

外界关注,习近平当局围剿江泽民老巢上海,吴志明曾长期掌控的上海政法系统遭当局持续清洗,目前,上海政协又遭持续清洗。

有评论称,随着局势发展,吴志明被问责或者落马的可能性不断增加。

上海是江泽民的政治老巢,现任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市长杨雄都是江派的地方大员。江泽民的儿子江绵恒、江绵康在上海建有庞大的政治经济利益网络。

近年来,习近平当局密集释放反腐指向江泽民的信号,不断布局并清洗上海官场,上海政商界持续震荡,多人落马。其中大多与江泽民及其儿子关系密切。外界关注,随着局势的发展,上海官场将掀更大风暴。
    来源: 杨一帆 责编: Kitt

    上一篇: 五省书记将换人 习近平旧部或上位

    下一篇: 消息人士:戴相龙女婿案涉高层 案情绝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