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中国每天7500人因癌症死亡
2016-01-27
据最新研究结果,慢性感染、吸烟及污染是中国人患癌症个案急速上升的原因。2015年,约有430万人确诊癌症,另外280万人因癌症去世。也就是每天都会有1.2万人被确诊患癌,7,500名病人因患癌死亡。

据BBC中文网报道,上述报告在《临床医师癌症期刊》(CA:A Cancer Journal for Clinicians)上刊登,研究团队由中国国家癌症中心主任陈万青领衔。

报告中称,肺癌在中国是众多癌症之中的头号杀手,癌症是中国公共健康的主要问题之一。中国男性最易患上的癌症包括肺癌、胃癌、食道癌、肝癌及大肠癌。乳癌是女性中最常见的癌症,在中国女性中,乳癌占全部癌症个案约15%。除乳癌外,肺癌、胃癌、大肠癌及食道癌亦是女性的常见癌症。

在中国,男性因癌症死亡的比率比女性要高。每10万名患上癌症的男子中,166名会因癌死亡,比率比女性高一倍。

报告称,此次研究的数据涵盖2009年至2011年,来自72个地区登记中心,占中国总人口约6.5%。由于中国人口增长及老化,令因癌死亡的总人数增加七成多。约三分之一的癌症死亡个案是由胃部、肝脏及子宫颈的长期感染所引致,而约四分之一的患者因吸烟患上癌症死亡。

报告中提到,造成以上问题的原因是,在中国大陆室外室内空气严重污染,还有土壤、水、食品污染也使中国人长期与致癌物接触。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受贿8625万 周永康亲信谭力白发受审

    下一篇: 官媒起底赵本山17个头衔及与3名落马高官的交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