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监总局前局长被批带头破坏规矩
2016-12-28


中共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公布的巡视整改通报称,前局长杨栋梁带头破坏规矩,对中央领导重要指示批示一读了之。杨栋梁曾是周永康的“下级”,并与前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及天津落马的几只“老虎”多有交集。

12月27日,安监总局、审计署等公布了巡视整改情况通报。

安监总局在通报中指,杨栋梁案发生后吸取教训、总结反思不够。针对此问题,安监总局深刻反思杨栋梁带头破坏规矩,对中央、国务院领导的指示批示往往一读了之,口号标语多、硬招实招少等问题。

今年10月,中央第十轮巡视组向安监总局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11月24日,中共安监总局局长杨栋梁受贿、贪污案在北京第二中级法院开庭审理。杨栋梁被指非法受贿2849万元(人民币、下同),其当庭“认罪、悔罪”。

2015年8月12日天津发生特大爆炸,惨案“头七”,即8月18日,杨栋梁突然被宣布落马。他是从天津直接被带走的。

杨栋梁是中共十八大后首个被查的在任“总局”局长、党组书记;亦是首个因重大安全事故被火速查处的正部级官员;是安监系统查处的最高级别“首虎”。

陆媒随后报导,杨栋梁在中海石油下属公司任职的儿子杨晖同时亦被有关部门带走调查。杨晖任职的中海油在天津有多个项目。

杨栋梁调任安监总局以前,是天津市常务副市长,在天津任职18年,主政天津期间与天津港、中海油等大型国企合作颇多,曾主管港口建设与安全。

杨栋梁与天津近几年落马的天津市政协原主席宋平顺,天津市委原常委、滨海新区工委原书记皮黔生,天津市检察院原检察长李宝金,天津市政协原副主席、公安局长武长顺等多名省部级高官都有许多交集。

陆媒曾发文称,从一名天津纪检系统人士处获知,杨栋梁私心很重,在当天津副市长时,就有很多人举报他。杨栋梁是属于典型的带病提拔。对杨的秘密调查已有半年之多,爆炸这个事只是“契机”。

文章还点名称,周永康是杨栋梁的“老上级”。杨在石油系统工作20余年“如鱼得水”。杨30岁不到便升至华北石油管理局党委副书记;1987年,杨被调任中原石油勘探局钻井一公司做了党委书记,而当时,周永康正担任石油工业部副部长。

报导称,杨栋梁虽已成为国家安监总局局长,但仍然试图重返石油系统。2013年,中共国资委前主任蒋洁敏被调查后,杨为调任国资委主任的职位“四处活动”。

报导还称,种种迹象表明,杨栋梁事发可能并非只在任安监总局局长期间,更有可能事牵周永康以及石油系统的贪腐弊案。

同时,杨栋梁与江派现常委张高丽还有“双重交集”。杨栋梁与张高丽都是中共“石油帮”成员,而且其在天津任职期间是张高丽的下级,受张重用。
    来源: 方晓 责编: Kitt

    上一篇: 北京三大涉黄俱乐部来头不小 神秘关系网曝光

    下一篇: 习部署清理薄熙来遗祸 重庆高院院长被调离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