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改重磅!传中联部吞并军方情报部门
2016-12-26


中共军改进行之际,据传涉及情报部门的重组行动已开始,前军队总政治部联络部将与中央对外联络部(简称中联部)合并。总政联络部极为神秘,此前的特务头子包括太子党叶选宁,以及涉贪被捕的邢运明。中联部所从事的情报工作就更隐秘,由其“吞并”军方情报部门引人关注。
传前总政联络部并入中联部


据海外博闻社12月25日援引北京消息人士称,今年初开始的军队“脖子以上”改革后,前总参情报部和技术侦察部,已经并入新组建的军队战略支援部队。另一个军队的情报部门总政联络部的情况已经明了。

据称总政联络部将与中联部合并,除了部分涉具体情报工作的人员转归战略支援部队外,前总政联络部全部人员转为文职非现役。

中共军改前的总政联络部是总政治部下属的二级部,行政级别正军级,前身为对敌工作部,下设联络局、调查局、边界局、宣传局。此外在广州及上海设有秘密分局,机构庞大。

该部负责情报与反情报工作。1949年中共建政后,总政联络部主要是对台情报为主,兼顾港澳地区(港澳回归后,这部分职能渐渐转移),日本、韩国、朝鲜等邻国也有关系。
披民间组织外衣 总政联络部频出事

据悉,所谓“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是总政联络部对外工作的民间组织。理事会由卸职和现任的资深政府官员、外交家及企业家、教育家、艺术家、学者组成,其中有许多高干子弟和知名人物。

多年前日本《产经新闻》曾报导,该会的理事王庆(大校军衔)涉嫌向日本人泄露军事情报,被当局处理。

港媒《东方日报》、《太阳报》2014年10月曾援引消息称,总政联络部部长、少将邢运明被调查。

邢运明长期从事秘密特工活动,是中共情报系统首脑之一,掌握着庞大而不受监管的政商资源。他虽有总政联络部长军职,对外却常以中国友联常务副会长、中华文化发展促进会会长的身份活动。


2016年11月29日,《新唐人》引述港媒报导称,有改组后的中共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消息人士披露,原总政联络部长邢运明被抓捕后,一直关押在总政保卫部——现更名为军委政治工作部保卫部。邢运明初时是与其他20多个贪污疑犯关在一起,但近期已被转入单人牢房。

据透露,邢运明已交代贪污了1亿5千万人民币,一个主要的来源是卖赴港单程证。他贪污的钱也不可能全部落入自己腰包。邢能够当上部长,是他花了5千万元向徐才厚买来的。

多家港媒报导,邢运明利用权力,大肆贪腐,还通过其保护的一名商人,不但涉把中共“海军女军官”转给贾庆林充当情妇,还曾向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之弟、在香港的特务头子曾庆淮,转送过数名“长白山处女”。
太子党叶选宁曾掌总政联络部

中共已故元老叶剑英的次子、今年7月10日去世的叶选宁,1990年曾任总政联络部部长。1993年叶选宁亦兼任中国凯利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及总裁职务。凯利实业为中国凯利集团旗下公司,集团则于1984年由总政治部在国家工商局注册成立。

香港《苹果日报》7月11报导称,叶选宁因主管原总政联络部而素有“红色锦衣卫”之称,负责监控共产党内的高级官员,监察他们是否有不二之心,防止他们出卖中共及泄露机密情报。

报导说,由于叶选宁的工作性质甚为神秘,他于广东亦长期化名岳枫。叶选宁分别在1993年及1998年出任第八届全国政协委员及第九届全国政协常委,但他当时就是以岳枫的名字出任。

中联部工作更隐秘 合并有深层玄机?

这次“吞并”总政联络部的中共中联部成立于1951年,是中共中央负责对外工作的职能部门。据报,中联部的工作对像不仅包括各国的共产党及其它左翼政党,还扩大到发展中国家的民族民主政党,以及发达国家的社会党、工党、保守党等各种意识形态和性质的政党、政治家及其国际组织。

中联部不但负责处理中国共产党同外国政党、政治组织的交往和联络工作,还协调、管理中央直属机构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的有关对外交往工作。但其所涉的对外情报工作就更隐秘,目前没有显示出来。

外界关注,由中共党的联络部门兼并原来军方的情报机关,或显示中共的情报系统将被提至更高级别,实际上由中央直接掌控。
    来源: 岳文骁 责编: Kitt

    上一篇: 河北唐山烟花大爆炸 官称2死 民揭20人死

    下一篇: 体育界现“塌方式腐败”  体育部“首虎”肖天判囚10年半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