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界现“塌方式腐败” 体育部“首虎”肖天判囚10年半
2016-12-26


自习近平上台以来,中共体育界也频现高官落马的现象。据报导体育界的腐败,其实并不亚于一些中共官场的“腐败重灾区”。

河南省南阳市中级法院,今日以“受贿罪”判处中共国家体育总局前副局长肖天刑期10年6个月,并处罚金50万元人民币;法院还查明,肖天索取和非法收受他人财物逾796万元。

肖天是中共十八大后,体育部门首位落马的省部级官员。肖天的妻子、自剑中心(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马术部副部长田桦曾被带走协助调查。


肖天曾是安徽省击剑队著名运动员,2005年8月任中共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2014年1月20日任中国马术协会主席。2014年9月,肖天任国际篮联副主席。

肖天在去年6月25日被查,去年9月24日被“双开”(开除公职和中共党籍),今年9月1日一审开庭。肖天落马后,曾引发外界对中共体育界腐败的关注。

据报导,在2015年8月中共原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潘志琛被调查;同年5月,中共南京体育学院原院长张雄也被查。

自2014年7月28日至9月3日,中共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对体育总局进行巡视。巡视组巡查出:中共体育界比赛有弄虚作假,赛事审批和运动员裁判员选拔选派不规范、不公开、不透明;监管问责力度不够,违纪违法问题反映突出等。

而今年10月31日,中共国家体育总局局长换帅,由中共原北京市委副书记苟仲文接替刘鹏职位。对于中共体育界的腐败,曾有大陆学者表示,在过去公众知晓的体育界腐败,只是限于足球。其实那只是冰山一角,而中共体育界的腐败不亚于一些中共官场“腐败重灾区”。

大陆坊间还有人戏称,中共体育界的体制是“举国体制”,目前在世界上只有朝鲜等几个国家依然在使用。因此体育官员想不腐败都难,对中共体育界出现“塌方式腐败”,并不感到奇怪。
    来源: 秦正 责编: Kitt

    上一篇: 军改重磅!传中联部吞并军方情报部门

    下一篇: 明确监察委职权 王岐山还将兼挑人大?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