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奇葆涉多件大案 传被拿下成定局
2016-12-22


中共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长刘奇葆丑闻缠身,其不仅涉南充贿赂案,令习中央震怒,还与已被处决的黑社会集团头目刘汉有牵连。消息称,刘奇葆被拿下已成定局。

刘奇葆涉大案 令中央震怒

据港媒报导,刘奇葆仕途来日不多,下台已经进入倒计时。2015年3月,中纪委就开始对刘奇葆立案调查,刘一直处于边工作边接受调查阶段,且调查接近尾声,刘被拿下已成定局。

据报导,刘奇葆被调查的起点是南充贿赂案;“十八大”后已被查处的四川高官李春城、郭永祥、李崇禧都是刘奇葆主政四川时重用过的高官,这些人交代了很多涉及刘奇葆的贪腐罪行;还有消息说,刘奇葆与已被处决的黑社会集团头目刘汉有牵连。

官方将南充贿选案定性为“南充市党代会有组织公款拉票贿选案”,2014年9月曝光,引起中央高层震怒。一位不愿具名的南充市纪检系统的官员透露,中央高层曾两次在中央会议上点名批评南充“党代会贿选案”,并批示要严肃处理责任人。

随后,中央和地方联合组成200多人的调查组入驻南充,调查数月。

贿选案的主角——南充市委原常委杨建华早已被移送司法机关。他涉嫌在2011年10月中共南充市第五次党代会期间“公款拉票贿选”,当上市委常委。而该案已牵扯出众多涉案官员,造成了南充官场的人事震荡。

刘奇葆下马只是时间问题

今年2月19日,习近平分别视察了中共三大喉舌人民日报社、新华社、央视,并要求这些媒体忠诚。此举被认为是习从刘云山手中夺取话语权。

2月23日,中纪委部署对中宣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等32家单位首轮巡视。2月27、28日,习近平当局派遣的巡视组已进驻中宣部等12家被巡视的单位和省份。

有消息人士说,习近平对刘云山掌控的中共文宣系统很不满意。同时,习当局将继续清洗宣传系统。

当时有报导说,中宣部长刘奇葆将下马,由习近平的旧部、中宣部常务副部长黄坤明接任。

港媒曾报导,刘奇葆当时是由刘云山推荐、提名任中宣部部长的。2014年初,刘奇葆因涉及和周永康的不正常帮派关系、个人生活作风败坏、利用职权在四川搞权钱交易等被责令边工作边做检查。刘云山在中共政治局生活会上做检查称:“一时政治上失察,听从周永康的要求才提名、担保刘奇葆。”

另据港媒《争鸣》今年8月号报导,在中共全国政协的两个例会上,都出现了点名批中共中宣部及其部长刘奇葆和主管中宣部的刘云山的声音。批评者指中宣部近年来“有意、有目的在宣传系统搞极左、极右”,利用这种手段来干扰破坏北京当局的“宣传方针”。

据中共官媒报导,今年8月29日,俞正声出席中共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17次会议,议题是围绕促进文艺繁荣发展议政建言。会议由杜青林主持,刘延东出席会议并作报告。

外界注意到,做报告的是刘延东而不是中宣部长刘奇葆。有分析认为,这次会议,中宣部主管刘奇葆没有参加,有些罕见。

自“十八大”以来,中共江派常委刘云山处处利用文宣系统掣肘习近平,多次暗中搅局,让习“背黑锅”。为了重掌濒临失控的意识形态,习近平已将主管意识形态的中宣部视为处理的对象。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王岐山炮轰江苏官场是“重灾区”

    下一篇: 阴霾包围京城 王安顺“提头来见”也没用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