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名现职退职高官或被查 刘奇葆已做4次检查
2015-02-02
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在五中全会上再强调习近平的反腐“上不封顶”言论。中纪委最新反腐矛头指向现职高官,刘奇葆等95名现职、退职高官被审查。
1月中旬,中纪委五中全会召开。据香港《争鸣》杂志爆料,王岐山在会上强调:反腐不定指标。王岐山还把习近平在中纪委四中全会的讲话重复了两遍。而中纪委五中全会召开前夕,中共官方媒体高调报导习近平此前的反腐言论“不定指标、上不封顶”,引发外界热议。
据港媒报导,中纪委五中全会制定3个反腐步骤对准现职高官,其中第一大动作去年初已启动,首个被开刀的是中宣部部长、前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他已做了四次检查交代,检举周永康、令计划等人的问题。现处于边工作边接受审查的状态,其活动受到限制。

刘奇葆2007至2012年任四川省委书记、四川省人大常委会主任。2012年中共十八大,其升任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宣传部部长。
去年,有网络爆料称,周永康之后下一个大老虎之一将是主管宣传的政治局委员刘奇葆。十八大以来已被查处的四川高官,都已坦白交代了很多贪腐罪行,其中不少严重问题都涉及刘奇葆。

《争鸣》还透露,除刘奇葆外,还有5名高官处境与其相似。他们是王胜俊、张平、芦展工、王家瑞、张庆黎。
王胜俊为中共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曾任中共最高法院院长、党组书记、中央政法委秘书长等职。张平为中共发改委前主任。芦展工为现任中共政协副主席、前河南省委书记。王家瑞为现任中共政协副主席、前中联部部长。张庆黎为现任政协副主席、前河北省委书记。
    责编: Amy

    上一篇: 笑容像天使一样的男人

    下一篇: 河北沧州一位银行支行行长坠楼身亡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