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废旧鱼塘地下惊现百余群租屋
2015-02-02
日前,北京石景山区某废旧鱼塘地下被曝有一巨大出租点,内有180多间房屋供居住,引发民众热议。

综合陆媒报道,北京石景山区麻峪北街西侧的一个废旧鱼塘被挖成了面积约2400平方米的地下室,有隔断间180多个,出租给52户共100多人。这些出租房屋无任何通风及消防设备,目前已被查封。

报道称,地下室的租金300至1000元不等,租户多数是经济困难的北漂一族和学生。

有住户说,地下室简陋、不安全,如果发生了火灾,都不知道是否能活着出来。但是每个月房租才350元,这个价格在北京根本找不到,为了多存点钱只能住在这里。

事件引发民众热议。网民质疑为什么如此庞大的地下室能在当地政府部门的眼皮底下存在,并关注地下群租房存在的深层原因。

网民“百柳林”:“想知道这个地下室出租多长时间了?当时修建的时候街道、石景山区的官员们就没有看到?”

网民“发呆中不玩微博了”:“想想为什么群租房有市场?基本保障都提供不了还要推卸责任。”

网民“湖边静思”:这就是中国式的贫民窟。我们总是看到媒体评论拉美的贫民窟,印度的贫民窟,谁来分析一下中国式的贫民窟?


    责编: Amy

    上一篇: 王岐山剑指湖北官场 又有三官员落马  

    下一篇: 约旦政府将尽全力救回被俘飞行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