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讯:中宣部大祸临头,刘奇葆乌纱难保
2015-04-11
习近平、王岐山的反腐之剑指向中宣部。博闻社获悉,为了重拾知识精英界对执政者的信心,同时重掌濒临失控的意识形态,习近平已将主管意识形态的中宣部视为新年度肃整的对象。中宣部祸临头,刘奇葆乌纱难保。

北京消息人士对本社指出,过去两年中共新一届领导人掀起的反腐风暴尽管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获得中国社会普罗大众和草根阶层的支持,但是海外的评价、特别是内地知识精英界的反应却有很大落差,其主要原因就是,这两年中共的意识形态表现过左,对不同政治观点,甚至是改良派的观点都不能容忍,也要打压。

北京政界知情者指,出现这种情况的主要原因,就是现任意识形态主管部门不能准确地领会和诠释习近平的思想,甚至有意扭曲误导习的构想。例如习近平提出的中国梦,被中宣部注入很多极左的东西进行解释,让知识精英觉得习不如江泽民、胡锦涛时期。

消息指,习近平应该已经认识到,中国梦的实现只有草根的支持不够,需要精英阶层的支持。而要获得智识精英的认可支持,就必须改变现有思想领域的领导方法,如果只迎得普罗大众归心,但知识精英界寒心,就很难进一步推动中国的改革与良治,且国际形像也堪忧。

博闻社从不同渠道了解到,习近平对这种情况十分了然,并已决定在新的一年改变上就述情况,首当其冲就是要改组中宣部。本社获悉,由于中纪委已接获有关中宣部部长刘奇葆涉嫌贪腐的举报,包括他在四川涉嫌贪腐及与已被处决的点社会集团头目刘汉有关,中纪委已立案调查刘奇葆。

北京政界人士指,现年62岁的刘奇葆与令计划一样,都是仗着胡锦涛时期团派势力登上权力核心圈,属于政治庸官,缺少改革理念。原本他可以做到2017年中共十九大再退休,但从目前情况看,能否安然渡过2015年也成问题,现为中共政治局委员、官居副国级的刘奇葆,很可能成为又一个习近平手中的“大老虎”。

来源:博讯
    责编: Lisa

    上一篇: 何频:且看周永康案如何审理

    下一篇: 法广:要求释放中国女权5姐妹呼声不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