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原住民成功捍卫保留区,油管建设喊停
2016-12-11

经过将近一整年与警方的对峙,北达科他州的立岩苏族保留区(Standing Rock Sioux Reservation)的部落主席在12月5日(周一)要求扎营抗议达科他油管(Dakota Access Pipeline)建设的人回家,因为陆军土木工程局于前一日裁定,受争议的油管工程段落需要更多的环境影响研究,而拒发工程许可。

「我要求他们离开,」苏族部落领导,大卫‧阿泉鲍三世(Dave Archambault III)对媒体表示,并对数以千计来自美国各地的支持者表达谢意。

「他们的目的已达到了,」阿泉鲍说:「他们把全世界的注意力带到这个地方,我感谢他们的支持,我感谢他们的努力,但现在是时候了,每个人都可以放松,回家。」

几近完工的达科他油管最后一段需要从密苏里河底下开凿隧道。开发公司,能源转移伙伴(Energy Transfer Partners),锁定的跨河地方被苏族认为是其保留区。族人抗议油管的建筑侵犯其文化圣地,并担心万一漏油将污染他们的水源。部落提交给法院的文件称,油管通过立岩保留区的决定没有充分咨询族人。

几个月来,身无寸铁的原住民与当地全副武装的警察对峙的影像激发了人们的同情。11月时,警察在天气恶劣的情况下使用水管分散示威者群体时甚至造成重伤。闻讯后,许多美国退役军人纷纷从全国各地聚集到立岩保留区表达他们对原住民的支持。

在过去两个星期,该地区有2英尺的积雪。阿泉鲍呼吁大家回家,他不认为冬天会有进一步的发展。

至于情况会不会在支持企业的川普上任总统后发生改变?陆军土木工程局的决定只是要做进一步的研究,并非否定该地的工程,所以复工不是没希望。同时,陆军土木工程局的主管不由总统指派,所以川普上任后不见得能有直接的影响。纵然如此,阿泉鲍对媒体表示:「奥巴马做对了。」他也希望在此议题上「教育新的政府」。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2017年 在美国买这14种商品会少花钱

    下一篇: 冷气团发威 美取消逾1600航班 本周更冷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