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股价大跌紧急停牌 员工排长队离职
2016-12-07


乐视不利消息频传。12月6日乐视股票大跌;7日紧急停牌;当日,网传乐视裁员,员工排长队办离职。而乐视被曝股价继续下跌可能要被强制平仓。

综合陆媒报导,12月6日,乐视网股价再度大跌,报收35.8元,跌7.85%,盘中最低价为35.01元每股,几乎触及跌停。而自11月2日以来,乐视网在1个多月内累计下跌19.24%,市值蒸发达169亿元。

截至12月7日,乐视网的最新市值是709亿元,距离2015年5月其市值的最高点,已经缩水近60%。

据深交所7日公告,乐视网因拟披露重大事项,自12月7日开市起停牌。

一位券商对网易科技表示,乐视停牌确实是暂时关闭交易窗口,为防止继续跌下去。最怕的应该是不断有投资方触及平仓线,比如跌5%,有一部分投资方到平仓线然后被强制清仓,清仓的过程就会导致股票卖方增多,会带动价格进一步下跌,然后又触及平仓线。

乐视陷裁员风波

12月7日,有网民爆料曝光了一张乐视员工在公司HR服务中心排队办理离职手续的照片。网易财经向乐视控股内部人士确认,整个集团人员架构优化调整涉及10%的员工,约1,400名员工面临离职,导致短期内排起长龙。

据懒熊体育6日报导,乐视体育内部已决定整体裁员,幅度将达20%,其中智能硬件部门的裁员幅度将达50%;乐视体育总编辑敖铭已提交辞呈,即将离职。

凤凰财经报导,有媒体援引接近乐视体育人士的说法透露,乐视体育裁员幅度将高达60%左右,“仅保留研发和小部分产品,1,000人的公司估计要裁只剩不到500人”。

乐视体育对此则称,此次架构调整以及优化比例整体仅在10%左右。

乐视定时“炸弹”隐现 比裁员更可怕

报导称,对于乐视而言,相较下面这件事来说,上面的裁员消息还真不是多大的事。

东财数据终端显示,乐视董事长贾跃亭有一笔乐视网股权质押平仓线为35.21元。也就是说,6日乐视网盘中一度跌破该笔股权质押平仓线,而这笔质押股票总计50,733.23万股,占贾跃亭持股比例高达64.81%。

Wind资讯此前估算,如果贾跃亭此前的股权质押率为50%,当股价跌到36.83元就会触及警戒线,跌到31.92元就要被强制平仓。

报导称,由此可见,贾跃亭强调“要不惜一切稳住股价……”,这是乐视当前非常紧迫而又无奈的事情。

据搜狐网7日报导,乐视网危机四伏走向悬崖,股价崩溃 。有熟悉两融业务的人士认为,乐视6月定增复牌后至今下跌四成,已让部分融资客亏损惨重,乐视股价下跌若不刹车,将有部分高比例持仓账户或触发警戒。

乐视深陷资本危局

11月15日,乐视控股旗下乐视汽车确认获得6亿美金投资、先期支付资金为3亿美元。投资方为贾跃亭在长江商学院的多位同学、包括海澜集团、恒兴集团、宜华集团、敏华控股、鱼跃集团、绿叶集团等十多家企业。

但包括敏华集团在内的关联上市公司纷纷发布澄清公告,否认与乐视签订投资协议。实际情况是,上述多家投资方均为企业创始人个人投资。

据凤凰财经7日报导,有熟悉贾跃亭的机构投资人表示,乐视正面临其发展史上最严峻的融资困局,且并不那么容易就能迎来转机,“他已经把所有能弄来的筹码都已经弄来了,他的融资能力的确很强,但现在也已经消耗到了极致。”

搜狐科技11月23日报导 ,不论贾跃亭如何向外界释疑、找钱自救,似乎都挽救不了其现在的落魄形象。最近,乐视上至中高层、下至员工都纷纷出走。有乐视离职人员讲述乐视现况:乐视缺钱,七大生态中最多可撑三个事业线;乐视会关停一些业务,保证活下去;贾跃亭已开始拆东墙补西墙;乐视TV涨价,部分缓解供应商的欠款问题。

据多维新闻同日报导,乐视深陷资本危局,危局已成燎原之势。据悉,乐视影业在成立的三年中,累计亏损将近10亿元。在业内看来,乐视疯狂扩张就像是一场赌局。

乐视背后的“神秘贵人”令完成

报导称,乐视背后的“贵人”据报是令计划的弟弟令完成。如今令计划案已过去半年有余,乐视令家阴影犹在,并未彻底切割同政坛的关系,近期其招揽的高管,包含了从副厅级到副部级数名官员。

据《凤凰周刊》2014年11月6日报导,多年来,乐视网在同行眼中都是神秘的“通关”高人,在政治红线与利益之间游走。此前,令计划的弟弟令完成被查,便有消息爆出,这使乐视背后的神秘贵人浮现。

报导称,乐视上市前,令计划的弟弟令完成已持有股分。令完成持股的汇金立方原为乐视第三大股东,投入2,000万元,持股6.06%,之后令完成陆续套现。初步估算,令完成这一投资增值近11倍,约赚2.27亿元。

据悉,在2005年前后,经人介绍,贾跃亭结识了网通天天在线的总裁王诚,即令计划弟弟令完成。

2014年12月22日,中共前中办主任、政协副主席令计划落马。2015年令完成出逃到美国。 
    来源: 杨一帆 责编: Kitt

    上一篇: 触目惊心 一张图曝光中国30多个〝聂树斌〞

    下一篇: 习近平的老朋友将出任美驻华大使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