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虎遇阻?王岐山自曝丑闻:纪委有“内鬼”
2016-12-07


中共中纪委书记王岐山日前选择到江苏省镇江市调研,并强调中纪委要坚决“清内鬼”防“灯下黑”,而“镇江”这个地方据说是前中共党魁江泽民最犯忌地方。

中共官媒报导,王岐山在12月5日至6日到镇江市去调研。在其主持召开的部分省(区)纪委书记座谈会上,王岐山表示,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并要求纪委把监督执纪的权力要关进制度笼子。

王岐山还说,“打铁还需自身硬”,反腐有“内鬼”,为防“灯下黑”,要坚决“清理门户”。对“执纪违纪、失职失责”的要严肃查处;对“不愿为、不敢为、不会为”的要调整岗位,严重的要问责。

自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共中央纪委机关共处理了38人,其中立案查处有17人、调整21人,中共纪检监察系统共处分有7200多人、谈话函询有4500多人次、组织处理有2100多人。

而在去年12月到至今,至少有5名中共纪委巡视组官员被立案调查。这其中包括,今年10月19日中共广东省第六巡视组原组长刘志伟被调查;同月中共河北省巡视组原巡视专员丁英辉被逮捕;今年4月中共安徽省巡视组原副组长方克友被查;今年1月中共湖南长沙市原巡查组组长胡力克被查;去年12月中共陕西省巡视组原组长刘向东被立案调查。

另外,还有3名在任的省级纪委副书记被查,其中包括:中共山西省纪委原常务副书记杨树森、中共广东省纪委原副书记钟世坚、中共山东省纪委原副书记王喜远。其中钟世坚被指涉中共广东省政协原主席朱明国案,朱明国曾是江派大佬周永康的马仔。

释放镇“江”信号

据《江泽民其人》一书披露,中共号称“无神论”,不过中共党内却有很多高官却非常相信风水,求神问卜的不计其数。连江泽民本人也很在意犯忌,虽然到处走,但“镇江”这个地方江泽民就从来不去,原因是怕被“镇住”,坏了风水。

而此次王岐山选择到江苏省“镇江”市调研,有外媒报导认为,王此举或有更直接释放镇“江”的信号,原因是“镇江”这地方可谓是江泽民的死穴。

早在2005年,江泽民的老家扬州“镇扬大桥”竣工通车时,为了江泽民的忌讳,将该桥名称硬是被强改为“润扬大桥”。

而且在王岐山到“镇江”市调研的前一个(11月22日),习近平当局早已对江苏省委班子完成换届,习近平的3名亲信李强、石泰峰、杨岳在这次换届中,分别出任“党政一把手”和副省长的职位。此外还有江派背景的弘强,在今年10月也已不再担任江苏省纪委书记一职。因此江苏已被习阵营接管。

有分析认为,王岐山此次到“镇江”调研谈要坚决清理门户,这也意味着他或将进一步针对江泽民老家江苏官场的清洗。
    来源: 秦正 责编: Kitt

    上一篇: 刘云山再搅局 《环时》威胁武统台湾

    下一篇: 配合习近平十九大布局 王岐山再扩权 邓修明空降天津填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