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中国放弃经济奇迹 艰难时局或重返
2015-01-25
《卫报》报道说,中国希望控制经济调低增长,但全球经济放缓可能使中国的软着陆相当困难。

报道提及中国最高层刻意调整经济,争取将经济从出口型转变为内需主导,并称之为“新常态”,不过全国上下都感觉到这一策略的“热度”

“煤炭和铜的价格因为缺乏需求而走低;罢工和抗议越来越常见;世界石油价格大跌的关键原因之一也是中国对石油需求的减弱。”

据《卫报》报道,中国多年来疾速增加的中产阶级也开始感觉到经济放缓的痛楚。

“在新常态下,中国官员们说,中国的经济将更加公平,更加可持续发展,国家在数十年严重污染后也终于可以开始恢复生态环境。”

报道引述专家称,新常态对高科技行业和钢铁业、水泥行业的从业人员来说可能影响截然不同。

中国总理李克强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表示,中国可以避免经济硬着陆,但是外界对中国是否能成功经济“换档”存有怀疑。

分析认为,中国“肯定还会为经济增长设一个最低下限,应该会是7%左右。在这个水平附近,就业和社会稳定问题就会让官员们更加担心。”
    责编: Lily

    上一篇: 大陆现首家5星级酒店破产 高端酒店业寒冬来了吗

    下一篇: 美国总统奥巴马抵达印度访问 总理亲自迎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