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奥巴马抵达印度访问 总理亲自迎接
2015-01-25
美国总统奥巴马已抵达印度首都德里,展开对该国的三天访问。印度总理莫迪打破惯例亲自到机场迎接。

为了确保奥巴马访印期间的安全,印度实施了前所未有的大规模保安措施。在德里街头,当局部署了数以千计的保安人员,并设置了大约1.5万个摄像头,大量路障和沙包墙。

报道说,当地到处都实施特别交通限制措施,而且在地铁站也有额外的安全检查。奥巴马以及美国代表团成员下榻的酒店也明显加强了保安措施。

此外,德里警方也挨家逐户核实住户资料,而在印度全国,所有机场、港口及火车站也都加强了安全戒备。

特别行程安排

根据行程安排,奥巴马在周日(25日)将与莫迪举行会谈,并会晤印度商界领袖。

他还将到有印度国父之称的甘地墓前举行献花及植树仪式,然后参加为他而举行的国宴。

奥巴马还将在周一参加印度国庆日的庆祝活动,担任国庆阅兵式的荣誉嘉宾,成为首位以“主宾”身份出席印度国庆活动的美国总统。

此外,奥巴马还将参加莫迪每月一次的全国广播讲话,与该国数以百万计没有电视的广播听众进行接触。

访问意义重大

次是奥巴马第二次以总统身份到访印度,也是有史以来首次有美国在任总统两度到访印度。此举也反映了美印关系的不断增强。

而随同奥巴马到访印度的有第一夫人米歇尔、美国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赖斯、贸易代表弗罗曼、商务部长普里茨克等白宫和内阁要员,还包括众议院少数党领袖佩洛西、国会印度裔党团主席克劳利、加州印度裔联邦众议员贝拉等国会成员,以及不少美国工商界领袖。

美国新任驻印度大使威尔马对美印关系也非常看好,他表示,“毫无疑问,目前是美印关系的一个关键时刻。现在(两国关系)不但是感觉有所不同,而是真的有所不同了。”

不过,由于要出席已故沙特阿拉伯国王的葬礼,奥巴马要缩短其在印度的行程,因此将不会按原定计划游览印度著名景点泰姬陵。

对于美印两国来说,其中一个共同关注点就是如何应对中国在亚太地区的日益崛起。

印度总理莫迪去年5月上任以来,该国积极出击在多个地区抗衡中国,包括与同中国存在领土主权争端的日本和越南改善关系,已经竞夺中国本可轻松拿下的孟加拉国的一个港口项目。

而这一被莫迪称之为“向东行动”的全新强势外交也令美国感到高兴。
    责编: Lily

    上一篇: 英媒:中国放弃经济奇迹 艰难时局或重返

    下一篇: 上海踩踏事件:市长杨雄人大会议上称内疚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