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各大学:无证移民海外学生须赶紧回美国
2016-11-24

 


由于担心当选总统川普(Donald Trump)明年1月20日就职后会立即收紧移民政策,11月23日(周三),加州多个大学通知无证移民在国外留学的学子,要赶在川普就任前赶紧回美国。

川普在参选时曾矢言要废除DACA,即“童年来美暂缓递解”(Deferred Action for Childhood Arrivals),这一富有争议的项目,允许成千上万的年轻无证移民在美国居留,不用担心被递解出境。各大学通知称,随着新的移民政策收紧,届时在国外留学的无证移民恐有被拒绝入境的危险。

加州州立大学(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校长办公室在写给23个分校学生的一封信中,建议享受DACA、现时在国外学习的学生,一定要赶在新总统就任前回国,信中写道:“享受DACA在国外的人,非常有可能在1月20日之后无法入境美国。”

圣荷西州立大学(San Jose State University)发言人帕特‧哈里斯(Pat Harris)表示,这封信也由该校转发给2千名学生。哈里斯并称,学校还建议,打算来年去国外留学的DACA学生重新考虑计划。
哈里斯还表示,由于圣荷西州立大学不保留参加DACA项目的名单,她不知道是否有在海外留学的学生,或者打算明年去国外留学的学生。她说,当然有必要让学生们了解联邦法律的现状。

加州大学校长办公室则表示,该校9个校区正在与参加海外留学项目的学生联系,确保他们知道离开美国国境的后果。加州大学发言人克莱尔·多恩(Claire Doan)表示,DACA留学生如果退出海外留学项目,对他们可以免收退出手续费。

圣塔克拉拉大学(Santa Clara University)也向学生发出了类似的通知。

2012年,奥巴马总统以行政命令的方式推出的DACA令,为那些童年时来到美国的无证移民孩子,提供暂缓递解出境的待遇。“梦想加州”项目74.2万人中有1/3因此而受惠。

根据美国移民局(U.S. Citizenship and Immigration Services)的数字,DACA项目实施以来,大约有130万无证年轻人申请,有52.6万人得以续签。根据奥巴马的行政令,这些无证移民申请出国后,可以合法入境美国。
    来源: 周凤临 责编: Kitt

    上一篇: 新州与宾州的所得税协议将持续

    下一篇: 快乐上路:美国汽油价格创8年新低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