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烦不断 韩国应反思什么?
2016-11-06


地处儒家文化圈的韩国,先后展示了〝汉江奇迹〞、〝文化立国〞和〝IT神话〞,近十多年,韩流更是席卷亚洲和世界。不过最近,韩国麻烦不断,韩国最大企业三星集团陷入了巨大的麻烦之中;总统朴槿惠闺蜜崔顺实干政更是给韩国带来了巨大的政治风暴。韩国为什么突然国运不顺了呢?一起来看看。

朴槿惠近来因闺蜜崔顺实干政丑闻,受到了舆论猛烈抨击,民意跌到17%。为此,朴槿惠出面向民众道歉,并下令10名总统府幕僚集体辞职,并承诺改组内阁。但韩国民众对此并不满意。10月29号晚,上万民众在首尔举行集会示威,要求朴瑾惠下台。韩国检方也于31号晚,宣布紧急逮捕涉嫌操控韩国政坛的崔顺实。

不过,对韩国人打击最大的,恐怕还是韩国经济中流砥柱的三星公司遇到的麻烦。

三星Galaxy Note7智能手机今年8月上市后,出现了数十起自爆事件。三星不得不召回全部产品并弃用,损失达170亿美元。

另据《BBC》11月4号报导,因存在隐忧危险隐患,韩国三星还被迫在美国召回280万台洗衣机,此前该品牌洗衣机在洗衣过程中机顶盖飞脱,撞坏了一名用户的颚骨。

接二连三出现的大麻烦,引起外界的高度关注和思考。韩国为何突然变得国运不顺呢?

原首都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教授李元华表示,韩国从汉代就开始接受中国的传统文化。但最近与中共交往中,韩国只注重追求利益,背离了原来秉承的立国之本,变得不重道德。

原首都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教授李元华:〝比如说,器官移植,它也是大量的去中国大陆去做这个,然后不问来源,实际这种做法跟儒家文化,包括韩国所秉承的这种立国立邦之本都是相背离的。〞

今年10月13号,来自加拿大的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和美国独立调查记者伊森‧葛特曼,应邀来到韩国国会,研讨中共活摘器官议题。在此之前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麦塔斯表示,接受中国非法器官移植手术最多的就是韩国人。

大卫‧麦塔斯:〝(中国天津第一中心医院)3年间共接待了来自20多个国家的患者,其中韩国患者达3000多名。其他国家患者约1000名。〞

伊森‧葛特曼:〝虽然不能透露真实姓名,但据透露首尔医院直接与中国医院(非法器官移植)进行联系。〞

事实上,今年9月12号,釜山警方刚起诉了一名从中国回韩自首的仲介团伙头目。该头目与多家中国医院勾结、带领韩国患者去中国非法器官移植。韩国的《中央日报》也曾报导,有韩国医生在中国现场参与非法器官移植手术,而且还有韩国大型医院的医生从事器官买卖的仲介。

如今大卫‧麦塔斯和伊森‧葛特曼,揭示到中国接受非法器官移植手术最多的外国人,就是韩国人。这一说法让外界震惊。中国目前的非法器官移植手术,常常和法轮功学员被虐杀,并被活摘器官联系在一起。有人提出,整个韩国社会都应对此予以关注。

不过葛特曼说,虽然韩国是与中国非法器官移植牵涉最深的国家,但应对十分迟缓,令人遗憾。

李元华表示,韩国之所以最近频频出事,和这些方面息息相关,他认为,韩国国民正在承受这种不义之举带来的恶果。

李元华:〝按中国文化传统来讲是善恶有报,人是‘天人合一’的。任何人世间的变化实际上是有一种无形的力量,或者一种你看不见的东西,它是实际上在运行的。〞

美国心理学博士陈彦玲:〝韩国的这个例子,很值得世界上各个民族的人,甚至国家的领袖们、企业的领袖们去好好的静下心去思考:到底在管理经营甚至是教育上,我们是不是忽略了最早先民们重视的某些东西?〞

美国心理学博士陈彦玲表示,信奉善恶有报,要告诉人们的就是灵魂不灭,这是维持人类道德的基础,这些也许正是让企业、让民族源源不断的最重要的价值理念所在。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共一副部长的父亲获低保 李克强十分不满

    下一篇: 中共体制内专家吁政治变革 引发讨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