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老兵维权少将也上访 曾遭打压被关收容站
2016-11-06

 

广州军区41集团军123师师长、2004年获授少将军衔的张卫东,因不满身份职务被莫名其妙取消,连续上访多年,但屡遭推诿,并被收容站关押近一年,他重获自由后向多方投诉却一直没有结果。

全国各类涉军群体人员近来联动进京上访行动引发震动,而这些上访老兵当中竟然还有一名少将。

自由亚洲电台日前接到报料指,原广州军区少将、对越战争战斗中负伤失明的张卫东,于2004年授衔后不久被广东省收容站收容关押,其身份职务也因此被莫名其妙取消。近年他向军方申请恢复军人身份,却被原广州军区推搪。

张卫东说,因为告发广州军区41集团军司令员倒卖军需遭到报复,被强迫送到收容所关押,并被非法取消了军衔:“我是2004年6月19号第一批任命的,当年是胡锦涛任命的,我是广州军区装备部的部长。”

对于把身份取消,张卫东说:“我看不惯那些领导、我们司令员以权谋私,我要他改变作风,不能拿国家的财产去倒卖,他倒卖之后我就说了他几句,吵了一架,他就叫20几个人把我抬上了一辆无牌的铁皮车货车,把我拉到广东省收容转送站关起来,就一直把我关到了05年8月份,直到孙志刚那个事情败露了之后才把我放出来,我找他讨个说法一直到现在都没有答复,我所有将军的文件都找不到了,可能是司令员的权力太大了,他们说现在全部上网了,资料找不到,我就告到中央军委,告到了北京去,他们就把我弄回来拘留我、打压我,搞得好惨。”

张卫东说:“最近一次去北京市10月11号,今年去了两次,中央军委大楼给我们围得水泄不通,但他一直都没回答我,就去围堵他。”

张卫东并向自由亚洲电台出示了一份显示是2014年1月由原广州军区司令部办公室发出的答复函显示,张卫东1975年入伍,1979年1月参加对越战争。1987年11月,张卫东出任广州军区41集团军123师副师长、师长。2004年6月获中央军委授少将军衔。

原广州军区司令部的公函称,2004年10月30日,张卫东“不知何故”被送往广东省收容转送站关押,据查也没有资料显示他为什么被送往收容站关押,此后他的身份职务及待遇被停发。

公函显示,此后张卫东向广州军区上访,要求恢复其军职身份,但得到的答复是:广州军区无权处理,“按有关干部管理条例规定,你的情况属于中央军委有关职能部门管辖处理”,广州军区“只能协助上级有关部门办理。”

老兵维权QQ群的一名成员告诉自由亚洲电台,张卫东事件在军人维权圈里炸开了锅,少将竟然落到如此地步。而全国还有数以十万计的老兵有着各种各样的诉求:“领导喊话说已经解决了,其实根本没有解决,一直到昨天、前天还有人在北京聚集到八一大楼上访,但就是没解决,只有打压,对社会对他们的待遇太不公。”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蔡振华足协主席被写成国家主席 陆媒编辑被开除

    下一篇: 网传习近平或连任三届的操作步骤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