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坤明或接掌中宣部 十九大有望入局?
2016-11-06


中共六中全会后,中宣部常务副部长黄坤明在记者会上表示,“习核心”是经斗争确立的;是经中央委员会一致同意。港媒披露,习近平旧部黄坤明或掌中宣部,“十九大”有望进入政治局。

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27日闭幕当天,官方发布公告,宣布在本次会上确立了习近平的“核心”地位。

10月28日,由中宣部主持召开了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中纪委、中组部、中宣部负责人“介绍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情况,并答记者问”。

中宣部副部长黄坤明回答亲共港媒记者问题时说,习近平核心地位是在“新的伟大斗争实践中”形成的;中央委员会一致赞成正式提出了“习核心”;“习核心”是众望所归,名副其实。

黄坤明是习近平的旧部,习近平任福建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期间,黄坤明任福建省龙岩市委副书记、市长等职;习近平任浙江省委书记期间,黄坤明任浙江省嘉兴市委书记;习近平2012年上任后,黄坤明于2013年10月调任中宣部副部长,1年后,黄升任为常务副部长。

当时就有消息称,黄坤明调任中宣部并升任常务副部长,是习近平在中宣部的一个重要布局,是进一步掌控江派常委刘云山掌管的文宣系统的重要步骤。

10月24日,就在当局召开六中全会的当天,香港《苹果日报》文章称,六中全会将是习家军一次大检阅,并开列了习家军名单。其中预测,中宣部常务副部长黄坤明(59岁),未来或掌中宣部,是中共“十九大”政治局人选。

其实早在今年3月,中南海知情人士曾透露,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已确定年内下马,将由习近平的旧部、现任中宣部副部长黄坤明接任。

消息透露,主管意识形态的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曾一度力保刘奇葆,但无碍习换人的决定。刘奇葆当时是由刘云山推荐、提名任中宣部部长。

刘奇葆被指是江派前常委周永康的心腹,港媒曾披露,周永康要求刘云山推荐、担保时任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为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听从周永康的要求提名了刘奇葆,刘才能出任了中宣部部长。

四川省一直被指是周永康的地盘,周于1999年至2002年任四川省委书记,2002年后先后调任公安部部长、政法委书记。现任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再三强调,“周永康长期插手四川事务”给四川政治生态造成的恶劣影响,而刘奇葆于2007年到2012年任四川省委书记。

中共“十八大”后,四川多名落马的“老虎”,都被指是周永康的心腹,如四川省政协主席李崇禧、四川省长魏宏、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四川省文联主席郭永祥等人,他们都是周永康“四川帮”人马。
    来源: 文朴 责编: Kitt

    上一篇: 涉贪腐5.7亿元 广东物资集团原董事长受审

    下一篇: 天津代理市长转正 山西省常委换届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