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广东等12省市换届 中纪委中组部联手督查
2016-11-06


近日,中共中纪委中组部联手督查上海广东等12省市换届情况。在此前第一次督查换届情况结束时,6省一把手换人。外界关注,据此前消息,这次督查或意味着上海广东一把手将换人。

据新华网11月6日报导,近日,中组部会同中纪委机关派出换届风气巡回督查组,对吉林、黑龙江、上海、浙江、山东、广东、海南、四川、贵州、陕西、青海、宁夏等12省(区、市)换届情况进行督查。

中组部有关负责人在动员部署时强调,督查工作要从严从实,努力做到对换届进展情况、换届风气状况、突出问题矛盾、干部群众反映、潜在风险隐患等“五个搞清楚”,把真实情况摸清楚,进一步增强督查督导实效。

中组部和15个被督查省(区、市)党委组织部门相关举报平台,将受理违反换届纪律问题的举报。

中共“十九大”将在2017年召开,今年中共省、市、县、乡4级地方党委换届,省委书记换人成外界关注重点。

第一次督查后期  6省一把手换人

据官媒报导,今年7月至8月,中组部会同中纪委派出第一批换届风气督查组,对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江苏、安徽、福建、湖南、广西、云南、西藏、新疆等12个省(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换届情况进行督查。

8月底,第一次督查中的6省省委书记换人。

8月28日,官方公布,湖南省长杜家毫接替徐守盛继任湖南省委书记; 西藏自治区常务副书记吴英杰接替陈全国任西藏书记;云南省长陈豪接替李纪恒任云南省委书记。

8月29日,官方公布,陈全国接替张春贤任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李纪恒接替王君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安徽省委副书记、省长李锦斌接替王学军任安徽省委书记。

第二次督查 上海广东一把手或将换人

5月25日,上海消息人士对博闻社透露,盛传已久的中共上海市高层人士异动,可能很快水落石出。市委书记韩正将调任国务院,接替者可能是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消息指,中纪委和审计署对韩正的离任审计已经结束。

11月3日,海外博闻社报导称,最新传出的消息说,现任贵州省委书记陈敏尔将调广东接替胡春华,任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将调上海接替韩正,出任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将出任京官。不过该报导又说经多方求证,胡春华接替韩正的传闻是无稽之谈。

但上述消息显示,上海、广东一把手或将换人。

今年是习近平“十九大”人事布局关键之年。中共六中全会确立“习核心”后,舆论认为,这显示习近平的权威进一步加强,也将对“十九大”人事拥有最终决定权。
    来源: 杨一帆 责编: Kitt

    上一篇: 网友笑了!宋祖英又有“特别动作”(组图)

    下一篇: 涉贪腐5.7亿元 广东物资集团原董事长受审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