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政策被抓时细节曝光 酒醉未醒爆粗口
2016-11-06

 

前中共统战部部长、中办主任令计划之兄令政策已被提起公诉。有报导披露,令政策被抓当晚,正在北京私人会所寻欢作乐,返回住所时被抓走。据报,令政策酒醉未醒,当时还破口大骂爆粗口。

山西政协前副主席令政策于2014年6月19日被调查。今年9月18日,令政策涉嫌“受贿案”被提起公诉。

检方起诉指控:令政策担任山西省发展计划委员会副主任、山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山西省政协副主席等职时,利用本人职权或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

据港媒《动向》10月号报导,2014年6月19日,令政策以“公干”为名到北京出差,当晚在私人会所寻欢作乐,返回政协招待所时刚踏进大堂就被纪委人员宣布“双规”,并随后带走。据知,其酒醉未醒,当时还破口大骂:“x 妈的,滚开! ”

报导称,令政策在审讯中-度坚守五个“底线”,避免涉及与令计划、与山西主要领导人及周永康派系等关系。由于令政策的三名情妇被审查时的供证,令政策直到最后关口才承认曾与令计划拟定出走外国的五种形式和渠道。

据令政策交代,2013年12月初,令家兄弟在天津市委招待所会面,初步打算要离开中国,但要避免涉及政治,避免引起外交风波。2014年新年期间,他们在全聚德吃烤鸭,部署兄弟子女举家出走“北欧”的计划。

据知,令政策交代在2013年5月至2014年3月,通过合资企业套取二千七百多万元人民币的外汇,准备作为出走后的“生活费”。这笔外流资金正是令政策最早被抓及“双规”的罪状。

2014年12月22日令计划被调查。2016年7月4日,令计划以受贿罪、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罪、滥用职权罪被判处无期徒刑。

令计划在其子死于车祸后,与时任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结盟。据报,周永康与令计划结盟后,他们共同利用马建为周永康建立的当代《百官行述》(中共官员贪腐秘密档案),共同打击政敌。

据报导,在令计划执首的“西山会”中,包括令政策、陈川平、刘铁男等山西籍高官,他们以不低于三个月一次的聚会频率保持联络。“西山会”的触角直接伸向山西官场,布置了一条条从省级到市县的权力链条,结成了一张精心编织的网络。

此外有消息说,令计划被调查前两月,其弟弟令完成就下落不明,传其逃亡海外,并握有涉及中共高层机密的“政治核弹”。

直到今年2月初,海外《华盛顿自由灯塔》和《金融时报》等权威媒体披露,令完成透露给美国调查员的秘密包括:中共启动核武器的程序,中共领导人的个人生活,他们的安全保卫安排、保卫情况等。在中共叛逃美国的人员当中,他提供的信息“最有价值”。

随后,令完成通过美国的律师,确认其身在美国,但否认向美方提供了情报。

据此前媒体披露,令计划在落马前,有目的地盗取了2,700多份中办机密文件,部分已被其弟令完成携带到美国,成为令完成要挟当局的“政治核弹”,但海外不少媒体报导称,当局不会接受他的要挟。 
    来源: 古清儿 责编: Kitt

    上一篇: 六中后人事安排 官方消息发布落后民间

    下一篇: 分析:十九大常委 四人基本板上钉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