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退伍老兵成功“突袭”八一大楼内幕
2016-10-28


近年来,大陆退伍军人因频频进京上访,成为中共各地封堵和打压的对象。但10月11日,正处于六中全会前的敏感时期,约4000名身着迷彩服的军人突然聚集在军委“八一大楼”前,要求安置和生活保障,他们是如何突破重围的呢?近日有媒体披露了内幕。

10月11日清晨开始,中共军委“八一大楼”前被陆陆续续赶到现场的身着绿迷彩服退伍军人包围,队伍长达二三公里,浩浩荡荡。他们手举著横幅,喊著口号、唱着歌,要求当局合理安置。这是中共建政后人数最多、规模最大、时间最长的一次退伍军人赴京维权行动。

《亚洲周刊》最新一期报导披露了这数千名老兵,如何在中共严密的监控下,同一时间迅速地集结在八一大楼前。

据报导,此次大规模维权行动,是透过网络召集的方式筹备了半年之久,复员军人由早些年就开始的碎片化维权,渐渐走向聚合整体行动。

维权上访,数千人行动,特别是在北京,这是当局绝对不允许的。这次上访俨然是高保密的跨省集结行动,他们的维权思想准则是“只有统一行动才有力量”。在早先几次数百人上京城维权的基础上,筹划了这次数千人大行动。

数千人来自天南地北,一切以抵近到位为目标,克服地域交通、维稳阻滞等困难,严格执行在部队学到的“战前无线通讯静默”,不露声色,严防监听,隐迹迷踪。

尽管各省老兵先后不一抵达北京,他们身着便衣,分散潜伏在北京各大公共场所、车站、地铁等处,有的投亲靠友,大多露宿室外,众人以一个目标,保证在互不通话、互不联络的条件下,于11日清晨,准时抵达八一大楼。

参加维权的退伍军人来自大陆各个省市,十几年来他们持续上访中共军委,且人数不断增加,成为中共心腹之患。

据说,最初表态要参加的上访老兵达到15,000人,但很多人未能离开家乡就被当地政府控制,另有一二千人被拦截在路上。这些人在1993年至2000年,被一次性买断军龄退役。如今他们许多没有工作,只能拿一份可怜的低保,一个月几十块钱、一二百块钱,连基本生活都不能保证。

上述报导还披露,北京爆发老兵包围军委的同时,正在南昌开会的中共政法委书记孟建柱表示,退伍军人“现在走向了对立面,是上世纪九十年代,高层领导和相关部门在军人转业安置等相关政策方面,没有调查研究就仓促出台,以致造成今天的后遗症”。

而当年做出这一决策的正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灭顶”挺不住了?台味全将精减6%人事

    下一篇: 习核心掀反腐新风暴 王岐山行情看涨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