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兵围中央军委大楼 回当地后被逼签训诫书
2016-10-17


上万中共退伍军人包围北京军委大楼事件引起舆论关注。日前,有老兵在微信发出一张河南洛阳警方的“训诫书”。内容是洛阳的一参与者回到当地后,遭到洛阳警方的威胁,被逼签“训诫书”。不过,这名参与者拒绝在所谓的“训诫书”上签字。

10月11日至12日,来自大陆各地的上万名退役老兵突然包围了中央军委“八一大楼”,要求当局合理安置。此事成为多年来最大规模的老兵维权事件,此事惊动了高层。

当局11日特意派人用高音喇叭通知在场军人,并紧急调令9省省长、省委主要领导火速进京,并联合多个部门处理,这是中共建政后采取的史无前例的措施。

据悉,最后,这些抗议老兵被当局用大巴士送至马家楼安置,之后,有些老兵被就地遣散,有的被当地官员接走,带回原籍。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有老兵在微信发出了一张“洛阳市公安局长春分局训诫书”。该书显示,这位名叫雷x春的参与者回去后,遭到当地警方的“训诫”。原因是他在10月12日参加了北京“中央军委军事博物馆广场”的行动,反映军转工作安排的有关问题。

不过,这名参与者只在所谓的“训诫书”上面写了“我听清楚了”几个字,但拒绝签字。


(网络图片)


据悉,此批退伍士官是1993年至2000年被中共总政治部以精兵简政和裁军名义一次性买断军龄退役的军人。当时的退役政策是,一次性给几万块钱,军官提前复员,但在地方上不再安排工作。但那几万块钱很快就花完了,他们的生活面临现实困难。近几年他们经常赴京上访,这次是最大规模的一次。

有北京消息人士向海外博讯网披露,当时政法系统正在江西南昌举行“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会议,老兵示威的消息传到南昌会议现场后,中央政法委书记、中央综治委主任孟建柱,公安部长郭声琨大为震惊。

孟建柱表示,转业军人与北京当局本应是同一阵营,现在这些军人却走向了对立面,为什么?这是90年代有关部门在军人转业安置等相关政策方面没有进行调查研究,就仓促出台政策造成的后遗症。

而当时的中共军委主席正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他在任内总共实行了2次大裁军,共裁军70万。据报,江泽民时期采取了计划分配方式,一次性买断方式、不再负责安置工作,自主择业方式。当时,中共官媒还对此进行大力吹捧,但现在落到转业军人无法生存的地步。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外商爆中共贪腐 官员海外存钱有“秘招”

    下一篇: 万科和万达被曝曾行贿河北工商局官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