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兵包围中央军委24小时 9省长连夜被召进京
2016-10-12


中共上万名老兵11日开始包围了“八一大楼”一天一夜,要求当局合理安置。当局紧急调令9个省的省长及省委主要领导进京,进行紧急处理。

10月11日清晨开始,中共“八一大楼”前被陆陆续续赶到现场的身着绿迷彩服军人包围,绵延数公里。现场目击者、也是军转干部的王先生向大纪元记者表示,从木樨地至中共央视一路上站满了维权的军人,队伍长达二三公里,他们来自各个省,手举横幅,口唱着歌,浩浩荡荡。

王先生还透露,当局调动大批警力,将军人们沿路包围,同时还有大量巴士,戒备森严。

网上流出的视频显示,11日当晚,当局派人出面与退伍军人对话。这个人说,当局采取了史无前例的措施:已调令河北、山西、河南、内蒙、湖北等9个省的省长及省委的主要领导,正在连夜进京,有的已经进京,有的明天进京;已经协调了国家信访局一名副局长(部级)、民政部、人社部、军委信访部等相关领导,联合处理本次上访事件。

微信圈发出的11日当天的现场情况是:

第一轮接谈者为中共国家信访局头目,但是被谈判代表请回;

第二轮当局派出一名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少将,又被请回:对话级别不够;

第三轮与孟建柱对话中……

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出场与示威代表对话,示威代表明确说:“我们不是维稳对象,请公安回去!”

海外中文媒体透露消息,包围八一大楼行动从昨天凌晨6点开始,退役军人们在八一大楼外手拉手,肩并肩,啃面包,喝矿泉水,坚持了一天一夜,至12日早6:00左右,才陆续安全撤离,上了公安部门为他们准备的大巴车。刚开始被公安拘留的十几个人也都放了。

消息说,这次动静闹得不小,昨天晚上,中央紧急召来有示威者所在的9个省省长,连夜进京,参与处理事件。由此判断,事件已经惊动了最高层,不排除习近平发了话。

据统计,在过去的将近20年里,中共各类退伍军人进京上访达50多次,平均大约每年3次,本次是人数最多的一次。但他们的诉求却遭到中共各级政府的漠视和镇压。  
    来源: 张顿 责编: Kitt

    上一篇: 刘云山安排环时批成报 分析:为张德江挡枪

    下一篇: 刘云山后院再起火 网曝内蒙百亿元金融大案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