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万退伍兵拟再围八一大楼 北京紧张监控
2016-11-01


日前再次传出大陆各地退伍军人与军官2万人拟包围军委八一大楼的消息,北京等各地警方陷入紧急“维稳”状态,在京的退伍军转干部证实了此消息的真实性。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在京军转干部向大纪元记者提供了一份文件,该文件的发布日期为10月29日,落款为北京市公安局公共运输安全保卫总队内保支队,题为《关于做好“11‧01”专项工作的函》。

文件中称, 11月1日将有大规模军人前往八一大楼聚集,要求公交集团保卫部对途经军事博物馆站及八方达出京的所有线路进行严查,发现著旧军装佩戴胸牌、军功章等物品、携带拉杆箱及有军人气质的、三五成群年龄在40至60岁,多为男性的人员,立即拨打110报告。


日前再次传出大陆各地退伍军人与军官2万人拟包围军委八一大楼的消息,北京等各地警方陷入紧急“维稳”状态。(受访者提供)


这名军转干部表示,网络上传出的消息是真实可靠的,所有退伍军人与军官计划在11月份进行联合进京集访活动,目前具体日期还没有确定,参与人数与规模都远远超过10月11日退伍士官的维权活动。

他还透露,现在北京不仅是看到旧军装一律报警,公交车在军事博物馆站禁停之外,而且几乎所有退伍军人家里楼下都有警车,被多人跟踪、监控,包括他自己在内,证明警方此次投入了大量警力进行“维稳”。


日前再次传出大陆各地退伍军人与军官2万人拟包围军委八一大楼的消息,北京等各地警方陷入紧急“维稳”状态。(受访者提供)


另有一位退役军转干部透露,他在11月1日被警方请去喝茶,在他强烈建议下,专车去了一趟公主坟,见到许多警车、大巴以及大批警察,没有看到一位“军人”,他表示,整个11月份都是重点,特别是11月1日、4日、7日。

据民生观察消息,不仅北京陷入紧急“维稳”,大陆其它省市也启动了“维稳”程序,对各类退伍军人进行稳、控、堵、截。湖北武汉市新洲区已下发通知,要求各街道对重点人员落实包保稳控措施,严防涉军人员进京。信访部门每天上午九时和下午四时二次向新洲区维稳办报告辖区内涉军人员的在位情况。

福建仙游县的各级政府部门则把参战老兵造册登记,一些镇政府更公开把稳控名单明目张胆地贴大上墙,后在老兵们的抗议下撤掉。

据悉,此次参与的退伍军人包括企业军转干部、转业志愿兵、对越参战人员、援越抗美人员、涉核人员、伤残军人、复员军官等7个群体,如果计划成功,规模将达到空前。

10月11日,上万名退伍士官聚集中共军委“八一大楼”前请愿,要求安置和生活保障。北京高层派出高级代表,以及9个省份紧急进京的省长与退伍军人谈判。但是,事件发生后部分省市出现了秋后算账现象。

不愿透露姓名的在京军转干部表示,数十年退伍军人的维权已经不是一件个人问题,是一个整体事件,也不是解决一两位军人待遇问题就可以解决的,当局应该通过制定法律,运用法律体系进行彻底解决。 
    来源: 顾晓华采访 责编: Kitt

    上一篇: 退役老兵拟再次包围中央军委 北京警方紧急戒备

    下一篇: 习当局首次就常委任职年龄表态 引外界关注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