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振华足协主席被写成国家主席 陆媒编辑被开除
2016-11-06

 


近日,大陆乐视体育微博错把蔡振华的中国足协主席职务写成“中国国家主席”,相关编辑被开除。

消息来自中央社11月6日报导。报导称,昨晚乐视网旗下的乐视体育亚洲足球微博发文时发生了上述错误。

6日凌晨,乐视体育在微博发布道歉声明,强调上述误植头衔是编辑操作疏失,让未经审核的文章直接刊出。当事编辑被开除,负责的主编记大过并罚人民币1万元,首席内容官和总编辑记大过并罚1.5万元。

但乐视体育这篇道歉声明目前已遭删除,相关页面仅显示“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该微博已被删除”字样。

网民嘲讽乐视体育称:“好大的胆子啊!”“一定要判乐视网颠覆国家罪。”“直接开除总编辑才有诚意,别再拿小职员来顶罪。”

此前陆媒多次在与习近平相关的报导中发生错误。

外媒曾报导,7月1日,大陆腾讯网在一则官方七一活动的新闻中,误将“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写成“习近平发飙重要讲话”。

4月23日,《人民日报》客户端转发题为《监管“网红”应克制“保姆式情怀”》一文。文中讲习近平19日主持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但将习近平写成“新加坡总书记”。

3月13日,新华社刊发题为“(两会‧观察)记者手记:从昆泰酒店内外寻中国经济信心”一文,文章中将习近平的头衔误写成“中国最后领导人”。事后,新华网原始报导被删除,新浪网等转载报导则将“中国最后领导人”改为“中国最高领导人”。

据报导,大陆官媒多次发生在与习近平相关的报导中写错关键字事件,相关责任人员均遭到处理。

有报导指,稍早还有官方网站将习近平致辞写成辞职,也引发检查与追究。
    来源: 杨一帆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部署换香港特首 民调:曾俊华遥遥领先

    下一篇: 退伍老兵维权少将也上访 曾遭打压被关收容站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