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增科调任江西副书记 习王清洗曾庆红老家
2016-10-31

 


日前中共天津市纪委书记、原中纪委常委姚增科转任江西省委专职副书记,接替已升任江西省省长的刘奇。

近期江派地方大员、前江西省委书记强卫被调离,曾庆红老家江西官场被习王当局持续清洗。

据江西日报消息,10月31日上午,姚增科以江西省委副书记身份出席在南昌召开的江西省委十三届十四次全体会议。据悉,近日姚增科任中共江西省委委员、常委、副书记。

现年56岁的姚增科曾在中纪委和监察部任职达32年,曾任分管中南和华东地区的中纪委八室和七室主任,2007年9月升任监察部副部长,2012年11月当选十八届中纪委常委。

2015年1月,姚增科任天津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成为继上海的侯凯、山西的黄晓薇之后,中共十八大以来第三名“空降”地方担任省级纪委书记的中纪委常委。今年9月,天津代理书记、市长黄兴国落马,黄被视为江派在天津的代言人。

江西是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的老家。多年来曾庆红对江西地方高层的任命极具影响力。曾庆红的心腹苏荣曾任江西省省委书记,其继任者强卫据传也是曾“欣赏的人”。

中共“十八大”后,习近平当局已查处了6名“江西帮”主要大员,包括苏荣,江西省副省长姚木根,江西省常委赵智勇,省政协副主席刘礼祖、政协副主席许爱民,另5名都与苏荣关系密切。

近期江西官场持续震荡。6月29日,强卫不再担任江西省委书记职务,由时任江西省长鹿心社接替,随后强卫调任人大虚职。7月8日,刘奇出任江西副省长、代理省长,9月28日任江西省长。

刘奇是习近平的浙江旧部,今年2月由宁波市委书记转任江西省委副书记。当时有报导称,这是习近平当局在曾庆红的老家江西埋“伏兵”。

10月11日,中纪委网站公布中央第十轮巡视向部分城市反馈巡视“回头看”情况,其中,江西被批对中共前政协副主席苏荣案后续处理工作不及时。外界认为,作为前江西省“一把手”,强卫对此难辞其咎。

多家海外媒体7月曾报导,强卫并没有安全“着陆”,很可能已受前河北政法委书记张越贪腐案的牵扯,回到北京协助调查。
 
    来源: 庄正明 责编: Kitt

    上一篇: 宁波新设综合试验区 传胡锦涛之子将任市长

    下一篇: 三星S6也爆炸 大陆男右眼球严重烧伤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