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党委书记换人 魏小鹏被免
2016-10-12

10月12日,焦扬任上海复旦大学党委书记,魏小鹏被免职。近年来,复旦大学高层人事变动频繁。

据上海《解放日报》报导,12日,中共中组部负责人在复旦大学宣布上述人事任命。

据公开资料,焦扬,1957年8月生,山东龙口人,1983开始曾长期在上海任职。

焦扬曾任复旦大学团委副书记、书记,上海市委宣传部对外宣传处副处长、处长,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副主任,市新闻出版局局长、党组书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妇联主席、党组书记等职。

2014年3月至2015年7月,焦扬任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2015年7月至此次履新前,任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

另外,2003年6月,上海建立新闻发言人制度,焦扬是首批新闻发言人之一。

报导称,魏小鹏“因涉全国人大代表拉票贿选案辞去辽宁省第十二届人大代表职务”消息传出后,外界一直猜测,复旦大学党委书记是否会换人,谁会任新书记,现在尘埃落定。

前复旦大学党委书记魏小鹏涉辽宁贿选案

9月18日《辽宁日报》报导,辽宁省第十二届人大第七次会议筹备组发表公告称,涉辽宁贿选案,日前沈阳等14个市人大常委会和有关选举单位接受涉案的452人辞去辽宁省人大代表职务。

复旦大学党委书记魏小鹏的名字被列入452人名单之中。

据财新网此前报导,8月1日,魏小鹏以复旦大学党委书记身份参加复旦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首任院长陆谷孙先生遗体告别仪式,这是他最后一次在媒体报导中出现。

知情人士称,魏小鹏的问题是中央调查辽宁省委原书记王珉案时带出。

据公开资料,魏小鹏曾任大连理工大学副校长,大连大学校长,大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辽宁省教育厅厅长,辽宁营口市委书记, 大连理工大学党委书记等职。

今年3月,魏小鹏刚任复旦大学党委书记。

复旦大学高层持续震荡

近年来,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老巢上海遭习近平当局持续清洗,其中包括复旦大学。

复旦大学与江泽民之子江绵恒以及长期由江派高官掌控的上海市政府关系密切,其附属中山医院还涉嫌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而江泽民正是这一滔天罪恶的元凶。

2014年3月底至5月初,中共中纪委第十二巡视组对复旦大学进行专项巡视。之后,复旦高层持续震荡。

2014年11月5日,杨玉良突然被免去复旦大学校长职务,中山大学原校长许宁生任复旦大学校长。

据2014年11月18日中共中纪委官网消息,巡视后,复旦大学有15名遭举报的校级官员被教育部“提醒谈话”。

2015年7月,复旦常务副校长和另外3名副校长被免职,并任命四名副校长。

同年8月31日至9月2日,包信和任复旦大学常务副校长,张志勇任复旦大学副校长。

今年1月,复旦大学前党委书记朱之文转任教育部副部长。3月24日,魏小鹏任复旦大学党委书记。
    来源: 杨一帆 责编: Kitt

    上一篇: 南京市委书记换人 太原书记调任江苏副书记

    下一篇: 美媒:老兵到戒备森严的中共军委抗议 极罕见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