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人事布局正在进行 胡孙栗王汪有望入常(视频)
2016-10-04


到目前为止,中国大陆有18个省、市、自治区高层人事发生变动,仅在上个月就有28个中共党政“一把手”易主。现仅剩北京、上海、广东、重庆、黑龙江、广西等6省市的中共党政“一把手”未发生变动。有外媒预测,谁会是下届(中共十九大)的入常人选。

综合媒体报导,仅在今年9个月内,就有28个中共党政“一把手”的职务发生变动。这其中包括13个地方中共党委书记和13个地方省市长、自治区主席,共涉及18个省、市、自治区。

其中包括: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省长许达哲,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市长王东峰,山西省委书记骆惠宁、省长楼阳生,新疆区委书记陈全国,河南省委书记谢伏瞻、省长陈润儿,内蒙古区委书记李纪恒、主席布小林,江苏省委书记李强,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省长李国英,江西省委书记鹿心社、省长刘奇,湖北省长王晓东,贵州省长孙志刚,云南省委书记陈豪,西藏区委书记吴英杰,陕西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胡和平,甘肃省长林铎,浙江省长车俊,青海省委书记王国生,四川省长尹力等26人。

上述省份仅剩中共湖北省委书记、云南省长这2职位至今仍空缺待补。

值得关注的是,王东峰、楼阳生、陈润儿、布小林、李国英、刘奇、王晓东、许达哲、孙志刚、胡和平、尹力等12人是由副部跻身正部,成为省级地方政府的“一把手”。这12人中,本地升职的有6人,其中包括中共天津市长王东峰、山西省长楼阳生、安徽省长李国英、湖北省长王晓东、陕西省长胡和平、内蒙古主席布小林。

在本轮人事变动中,有8名中共地方官员首长升为党委 “一把手”。其中2人为异地升迁,如中共江苏书记李强(浙江前省长)和青海书记王国生(湖北前省长)。另有6名是本地省长升任书记,其中包括中共安徽书记李锦斌、江西书记鹿心社、河南书记谢伏瞻、湖南书记杜家毫、陕西书记娄勤俭。西藏书记吴英杰。

此外,中共六中全会临近,这将成为中共“十九大”前最为关键的人事布局。针对中共“十九大”入常名单,外界预测出多种版本。

外界对“十九大”入常人选预测

10月2日,《路透社》引述北京高层知情人士披露,习近平正在进行中共“十九大”人事布局;习希望提拔自己的亲信进入中共最高决策层。

报导称,现要确定习近平挑选哪一个亲信会成为中共政治局常委,还为时过早,不过至少习近平的2名心腹希望最大。这2人分别是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和中组部部长赵乐际,他们本身已是中共政治局成员。

按照中共〝七上八下〞(67岁上68岁下)的年龄潜规则,目前中共政治局的25名成员中,除了习近平和李克强之外,到了明年11月时尚未届满68岁的包括:王沪宁、刘奇葆、许其亮、孙春兰、孙政才、李源潮、汪洋、张春贤、赵乐际、胡春华、栗战书及韩正12人。

如果常委会总人数仍然维持在7人,那么上述12人中只能有5人得以入常,形成了〝12抢5〞的局面。

港媒预测,胡春华、孙政才、栗战书、王沪宁、汪洋等5人最有希望入常。按照港媒的预测,汪洋有可能在明年入常后担任中共政协主席;胡春华主管党务工作;孙政才担任国务院常务副总理;栗战书任中纪委书记;王沪宁担任中共全国人大委员长。不过港媒分析认为,入常的热门人选还有赵乐际等,另不排除有〝政治冷门〞凌空杀出。

时政观察人士认为,中共“十九大”还充满变数,习近平当局是否会废除“政治局常委制”,也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
    来源: 秦正 责编: Kitt

    上一篇: 《成报》批张德江引贪腐入港 惟王岐山可对西环一剑封喉

    下一篇: 马晓红动用22空壳公司 对朝交易手法细节首曝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